孙颖莎两轮打决胜局原因:球台摩擦力少15%,球还“蹦不起来”?
梦史
·河南
·网易号优质内容创作者
莎莎这两轮比赛看得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场场打到决胜局,原来问题出在球台上?!(拍桌)
听解说分析才明白,主要问题出在球台上。莎莎原本的预判和实际击球经常对不上,就像她在暂停时说的,感觉该抽上的球却抽不上。这次比赛用的球台摩擦力比国际标准少了15%,而且训练馆和比赛用的球台完全不一样。
更麻烦的是,比赛用球也比平时用的弹跳力更差,这让适应起来更加困难。
建议国乒以后可以多准备几种品牌的球台,哪个品牌中标就用哪个来训练,这样能提前适应。当然,这也和运动员的个人打法、特点有关。但最重要的还是临场应变能力,莎莎需要根据现场情况快速调整。虽然这次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相信以她的实力一定能克服。莎宝加油,期待下一场的表现!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