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武统”是否成为统一的唯一手段,在网络上引发激烈争论,各方可以说各持观点互不相让,但到底什么情况下只能通过武统达到统一,或许一般人并没有想清楚。
或许有人会说,执政的绿营只要敢宣布独立,就会触碰大陆红线,那么就肯定会进行武统。
然而现实情况是,岛内的”台独“势力也不傻,他们可摸得清什么能碰什么不能碰。即便是赖清德这个”台独金孙“,一上台后你看他还提吗,巴不得赶紧去掉这个标签。
说白了“搞台独”也不过是绿营欺骗基本盘的手段之一,否则他们如何与蓝营竞争,由此他们顶多也就是挑衅,但却不敢有任何实质性手段。
就比如我们在台海军演时,哪怕越过所谓他们的地盘,你看绿营当局敢有任何动作吗,顶多是那些极端顽固分子叫两声:“打下来”,而绿营执政当局呢?全当没听见。
那么到底什么情况下,我们才必须要考虑,通过武力手段来达成统一呢?
就比如赖清德或者绿营当局威望空前高涨,支持度甚至超过5成,而在野在大方面也和绿营拧成一股绳,憋着劲要和大陆搞对抗,而且异口同声极力否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同为中国人。
真出现了这种极端情况,或许我们就该考虑武统了,这就让马英九嘴里,什么台湾前途由2300万岛内人决定彻底沦为笑话。国家统一绝不会以个人或者少数人意志为转移,即便岛内没有一个人赞成而且各种油盐不进,那么动武就将成国家为无可奈何的选择。
然而岛内真实的民意到底为何?
其实我们的信息来源大多来自,岛内各种颜色政党的口中,他们真能代表民意吗?
岛内关于政党支持度最新民调就显示,绿营不过3成,蓝营只有2成,白营则是1成。他们任何一个政党单独拿出来,都只能代表少数人,但却都以代表岛内民意自居。
可悲的是中间选民规模却在不断扩大,这足以说明,为此两岸长期分裂状态,其实最符合的是这些政党的利益。他们不断用美国支持,提高防务等谎言来蒙蔽岛内民众,却让岛内不断错失统一后带来的强盛繁荣。
其实岛内人大多只是想过好自己的日子,很多时候我们被岛内那些媒体给蒙住眼睛,认为台湾人一天到晚啥事不干,光是忙着选择支持蓝绿白各种颜色了。其实闹了半天不过就是他们各自那些死忠支持者在闹,看看那些在街头宣讲、发传单的民代、县市长、又或者所谓的民间团体,各种献媚让民众支持他。然而商贩也好、路人也罢大多冷漠以对,即便搞一些大型造势活动,哪个政党不是又是大巴车接送,还要管饭送各种小礼物等等。
绿营当前占据优势,完全在于他们的没底线,他们操弄社会对立,在岛内搞政治斗争,这就让一群不务正业没事干的人找到了舞台,而且还有不费的酬劳,由此也让他们培育了大批支持者,而且都好斗参与政斗的热情极高。
但凡是个正常人,真的会认同绿营的做法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然而蓝白为何又没能把这些人化为自己的优势呢?
说白了他们也不见得比绿营强到哪去,他们早已没了任何远大理想,也说不清未来要把台湾带向何方,只是一门心思的拿到执政权。既然你们蓝绿白都差不多,那么民众为何要顶着被绿营迫害的风险,拼命支持他们,这恐怕才是岛内真实的现状。
当然以上仅仅代表个人对岛内政局长期观察下的拙见,仅是一家之言,岛内乱成今天这个样子,责任不就在这些政党身上吗?由此此时何须着急动武,让他们折腾去吧,当岛内大多数民众能彻底看清他们的真实嘴脸,那么统一议题就迎刃而解了。我始终认为,两岸统一的最大障碍从来不是所谓岛内民意,而是这些政党,挟民意以抗统,是岛内政党的通病。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