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前还在狂欢,一个代码炒到十多万,没想到现在也说裁员了120多人的公司就裁到剩40个人,这40个人都到新加坡去了。
那个曾经在DeepSeek之后高调宣布“再次突破”的Manus公司打算迁到新加坡去了。
根据各大媒体报道,Manus大规模裁员,而且把总部迁至新加坡去了。裁员的补偿是N+3或者是2N。
真替Manus武汉的那些员工感到不值,没日没夜地拼命干活,帮公司把产品做成了爆款,融到了大钱,结果等来的不是期权和奖金,而是裁员通知。
最讽刺的是,中国这边是裁员了,但到了新加坡那边却是高薪招聘,据说在新加坡开出了百万年薪的招聘条件。招聘岗位包括AI工程师、数据科学家、软件开发经理等,薪资在每月8000美元-1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月,年薪超过130万元。
Manus为什么要撤离中国到新加坡去呢?最主要原因是在国内拿不到最先进的芯片,你有再好的算法,但你没有最先进的芯片也是没用的,产品迭代不了,用户可不会等着,所以只能去海外了。
也有网友说,Manus这么做可能也是被逼无奈。它的技术需要调用国际大模型,出海是规避技术封锁的唯一出路。现在很多有野心的AI创业公司,其实都在走这条路,这已经成了一个趋势。
还有网友说,这公司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造热度融资圈钱,你不会以为是个有什么技术含量和壁垒的东西吧,在硅谷还能圈点钱走人 ,在国内怎么卷的过别人……
也有人说Manus 收入好的很,因为流量并没有因为热度过了大幅下降,1500W+/月访问绝对的顶流,老外有人买单,老业务本来收入也不错,那些说业务不好的根本不看数据。
无论怎么说,有N+3或者2N的赔偿还是不错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