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海底捞你够了!别想把小费制度引入中国。
欧美的破小费制度让欧美普通老百姓苦不堪言,结果海底捞这个新加坡企业,竟然还想把这个垃圾规则带到中国?
海底捞老板,早就赚得盆满钵满,成了亚洲数得着的富豪,还嫌钱赚得不够啊?
如果小费文化在国内流行,那以后是不是旅游要给导游小费,剪头发要给理发师小费,住酒店要给服务员小费?
这究竟是咋回事?
据媒体报道。
海底捞火锅有门店服务员。胸前戴上了打赏二维码,据网传资料显示,打赏牌上写着如果服务满意,请打赏3.99元。
从网传资料可以得知。
在美国小费已成强制行为,比例为消费金额的15~20%,甚至无服务也需支付,雇主将成本转嫁给顾客,导致美国服务行业额底薪极低,小费成为服务从业者主要收入来源。
针对此事,众多网友迅速围观,各抒己见。
有网友指出,海底捞如果真的开始要小费了,那以后再也不去了。这个口子真不能开,万一以后餐饮界都开始了,我会烦死。小费给少了,人家嘀咕,我尴尬,给多了,我心疼
有网友评论,他牌子写着“服务满意请打赏”,那我不满意不打赏,如果他问哪里不满意,我会说这个要打赏的行为让我很不舒服很不满意!
有网友感慨,说白了把应该公司该发的工资和奖金转移到顾客身上,服务员为了小费拼命讨好顾客付出与工资不相符的劳动,顾客碍于面子给小费,公司方面单赢,顾客和员工双输。
有网友发帖,我觉得老板应该给员工挂个顾客点赞二维码,每个顾客点赞,老板就给员工3.99元奖励!这老板,3.99元都舍不得出,能是什么好老板?
在欧美服务行业,服务员工资很低收入,基本全靠小费。出了问题就是员工跟顾客之间的矛盾,而老板则撇清了全部的责任,有了小费就可能意味着引入美国的小费文化,让服务从业者通过小费来赚钱,而不是通过工资来赚钱。
对此,你怎么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