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鱼论原创观点,谢绝抄袭
7月11日,前乒乓国手、世界冠军郭焱在解说21岁小将陈煜和孙颖莎16进8的比赛中,多次叫陈煜“懂点事儿”、“差不多就得了”。
事后郭焱紧急致歉。说自己只是看到前面两位主力出师不利,后面还有日本等强队高手,担心运动员和孙颖莎消耗太大,影响后面的比赛。
所以郭焱才喊话,让陈煜“懂点事儿”。说白了,她这就是暗示陈煜应该让球。因为孙颖莎实力和排名都在陈煜之上如果是要继续征战的话,当然是让孙颖莎赢比较好。
可是这只是WTT商业比赛啊,又不是什么代表国家的重大比赛,难道孙颖莎是非赢不可吗?
郭焱的言论也引起关注,大量的批评也让她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失偏颇。这种商业比赛就是去锻炼新人的,本来就是发挥实力的机会,何必为了打败谁而有什么让球的思想?
郭焱身为乒乓球前国手,在解说比赛的时候说出这些话,实在是有欠考虑。反映出她一心求胜的思想。
要说她完全不对,也不是,说明她有狭隘的全局思想吧。但是真正从全局考虑,就应该鼓励陈煜和孙颖莎都发挥实力,好好比赛,在比赛中锻炼、成长。
幸好陈煜在对阵日本的早田希娜时反败为胜,不然可能要被唾沫淹死。
个人认为,陈煜3:1击败孙颖莎,4:3逆转早田希娜都是好事。说明女队的梯队建设后继有人。这么好的事应该鼓掌庆祝,而不是担心孙颖莎输了,或者陈煜之后还会输。
乒乓比赛很多,机会那么多,孙颖莎偶尔输一输,不碍事。有失利才更好总结经验啊!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