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在亚洲杯首战中以110-59大胜印尼女篮,发挥特别亮眼。比赛中,韩旭、张子宇在内线压制对手,杨力维、杨舒予等外线球员表现亮眼,三分球命中率高,全队12人得分,全民皆兵。但罚球命中率不足七成,暴露基本功短板。张子宇12分钟得13分4篮板,韩旭7中5得12分5篮板,杨力维13分3助攻,杨舒予12分4助攻,外线投射球员表现出色。

在今晚19点35分将对阵韩国女篮,目前两支队伍都是取得了开门红,那么问题来了,这一场中韩大战,到底最后的胜利鹿死谁手呢?表面上看,肯定中国的硬实力更高一些,但是韩国毕竟是老牌队伍了,整体实力不会太弱的,我们中国女篮真的不能太掉以轻心了。纵观她们上一场比赛,其实发挥的很不错,比起我们第一个对手印尼来说,肯定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韩国女篮亚洲杯上挺厉害的!他们赢新西兰那场,最后时刻朴智秀投进关键球绝杀了对手,心理素质真不错。她们外线投篮超准,像崔以圣、朴智贤、姜怡瑟几个,三分球打得那叫一个狠。不过姜怡瑟中途受伤下场,好在其他队友顶住了。韩国队个子不算高,但跑得快、传球配合好,突破分球找机会。就是内线防守有点弱,篮板球也一般。他们靠速度快、投篮准来弥补身高不足。

中国女篮和她们打,我们内线肯定占据了太大的优势了,她们身高大概都在1米7到1米8,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利用内线的巨大优势。这一场比赛,可以尽早使用双塔战术,不要和们比拼外线。她们身体素质很不错,很喜欢突破+3分投射,如果没有限制住她们,那么我们中国女篮会特别难受的。这一场比赛,中国女篮拿下问题不大,但是比起胜利来说,小编觉得多用用张子宇,她的缺点太多了,不要每一场就打的那么短时间。

张子宇这孩子,老天爷赏饭吃,个子高,胳膊也长。可他就是太小了,技术还不太熟练,跑起来也不够快,中远距离投篮也还没练到位,现在主要就是靠在篮下站着防守和接球投篮。而且退防有点慢,体力也跟不上。年轻球员跟那些老中锋一碰,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没有梦梦和小宝这样的老将坐镇,这队伍感觉还不太稳当,经验上差了点。所以啊,要是这届亚洲杯决赛中碰到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想赢可真得不容易,难度特别大。

赛前传来2个好消息:

第一个好消息,央视五套会在晚上19:35全程直播这一场比赛,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对于女篮还是比较看重的,毕竟中国三大球唯一能拿出手的就是中国女篮。第二个好消息,这次韩国女篮的王牌高手姜怡瑟,在对战新西兰的比赛中,因为受伤直接离场了。要知道她在没有受伤前可是高效砍下了19分,尤其是她的3分球13投6中,真的太准了。如今因为伤病原因,今晚不打的话,那么中国女篮就赢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