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脆弱,如一缕青烟,随时可被风带走。

又一个网红,呆呆羊抗癌1600多天后,走了,才22岁。

22岁,美好年华才刚刚开始就结束了,令人感慨,惋惜。

仅就今年,我关注到的抗癌网红走掉的已经不下10位了,还有那些我们不知道的抗癌者,又有多少随风飘散,还有多少在痛苦挣扎。

年老体衰生病,乃自然之理,可为什么癌病越来越集中在年轻人身上爆发?为什么科技如此发达却还是攻克不了癌症?这不得不令人深思。

年轻人是资本投喂下的一代,开封即食成了我们的饮食习惯。

零食、饮料、封装肉、外卖,资本将一切美味可口封装打包,配之以诱人的价格和广告,让年轻人为之上瘾。

年轻人失去了自给自足丰衣足食的生活观,以为只要专心挣钱就可以生活得幸福,以为有钱就可以买到一切快乐。殊不知,我们买到的快乐只是暂时的,就像毒瘾一样,一旦发作,痛不欲生。

更可怕的是,我们已经习惯于这种资本投喂,忘记了健康本有的条件和样子。

或许我们也只是被逼无奈,为了钱,那些暂时看不到的隐患就侥幸认为不会发生。

我们指望用科技打败科技,可科技没能打败科技副作用。如果癌症确实是科技与狠活儿带来的灾难,那是不是该对科技有所指引与规范。

你改变不了什么,你只能改变自己应对癌变的方式与态度。

如果我不幸得了癌,我也不想与之抗争。其实这对我来说是个伪命题,因为我不会去体检,也就不知道我有没有得癌。可能我只会觉得身体哪儿堵得慌。

那怎么办呢?

我会去公园空地,或去乡野山林,脱了鞋,踩踩那松软的泥土,学学树獭抱一抱大树,去慢悠悠地走路。仅留意眼前看到的山川云朵、花草树木。慢下来,慢到闻着泥土、花草、树叶的味道。慢到跟树獭一样。

身体上有点不舒服,就抛开手中一切事情,出去走一下,放松自己,跟自己对话。宇宙创造了人这种灵体,必赋予了其自我修复机能。你可以说这是精神疗法,也没错。可精神与肉体本就是一体两面,互相影响。

现代人已经活得像个机器,机器的运转都是资本在操控。说得阴谋点,连某些癌变或许都是资本运转的一环。只是这个链条拉得很长,我们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所以,即便上帝视角看我得了癌,我也不会意识到自己得了癌,那我就不可能去躺医院病床上抗癌。

我希望自己死于欣赏风景的半路上,而不是医院的病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