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朱婷是不是回去打国家队的事情,笔者一直很谨慎,因为不喜欢她的球迷(黑子),天天在社交媒体上阴阳她,把巴黎奥运没进四强责任全推给她。喜欢她的球迷,一部分人希望她回去,在世界比赛发光发热,一部分不希望她再去背锅。所以我就不说这个事,以免被某些人骂。

笔者觉得现在国家队重建,看上去是不打算让她回去了。这个是明摆着的事,所以笔者从来就没想过她再回国家队的事。内心里不希望她再回去背锅,被排管中心总结时阴阳,都已经不在国家队了,还被人阴阳,说现在国家队团结一心,重现光明,好日子要来了。

一方面,朱婷现在真没必要去累死累活地背锅,不管多么尽力,去拿到了多少分,都是被官员和各级粉丝骂的结局!再说了,国家队现在也不招她了,就好好打好俱乐部就好了

但是另一方面,个人还是希望看到女排打出些亮眼的成绩,毕竟竞技体育嘛。具体到朱婷,她现在状态保持的这么好,现在国家队成绩又是个这鬼样子!尤其是在大赛上,核心老队员太重要了,想想金延璟拖航母也两次把韩国队拖进四强!

就现在国内这几个主攻,别说进攻,就一传保障后排,有哪个比朱婷强?看看巴西排协在雅典,里约之后是如何信任吉马良斯的,韩国队是如何信任和使用金软景的?再对比看看,郎导和朱婷的遭遇,作为旁观者都心寒,但是目前来看朱婷回到国家队,我们的实力可以上去一大块!不过前提是中国排协必须放下面子,请她回去!

另外,老二传比如许晓婷、刁琳宇也需要去打国家队,帮一帮张籽萱!不过现在看来,国家队主教练可能想培养自己的人。二传这个位置掌控了全队的打法,如果不坚决执行主教练意图,那主教练可能掌控球队就大大降低了。以前日本女排就是换个主教练,就换个主二传。

另外,如果把老二传留在队里,那她愿意打替补吗?如果副攻和新二传配不上,就会力挺老二传上场,那队里矛盾就出来了。

而且笔者觉得许晓婷还不如张籽萱,在联赛里她和副攻配合时好时坏,一紧张了,就成为四号位狂魔,而且给布里西奥这样的矮主攻传屋顶球!当然,许比国家队现在的替补二传强,明年是有可能进国家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