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到11月9日,中国U17女足在摩洛哥参加世界杯,这是第三次参赛,前两次都没小组出线,这次跟挪威、美国、厄瓜多尔分一组,首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很关键,结果5:0大胜挪威,陈睿琳踢了个任意球,周欣怡和方珍珠各进两球,现在中国队净胜球比美国多,暂时排第一。

紧接着10月22日就要打美国队,美国队第一场3:0赢了厄瓜多尔,他们去年拿了季军,这次比赛24支队,每个组前两名和四个最好第三能出线,要是这场赢了,两队都提前晋级,但美国队实力确实强,去年拿了第三名。

之前中国队两次世界杯都没出线,这次要是能晋级对足球来说是好事,现在男足排名亚洲垫底,女足世界第16,落后日本朝鲜很多,朝鲜队今年拿了U17世界杯冠军,日本排名第八,差距挺大。

国际足联从明年开始改成每年办一次,还扩军到24队,摩洛哥连续五届办赛,可能为了经济利益,中国队这次能走多远还没定数,第二场打美国队赢不了也得少输,不然可能掉到第三名。

网上有人说中国队这次踢得比以前好,定位球战术有进步,但美国队防守向来严,速度也快,球员们现在训练挺拼的,听说教练组换了管理方式,可能管得更细了。

最后这场小组赛结果直接决定出线形势,要是美国队赢了,压力就全在中国这边了,不过足球比赛谁都说不准,就看临场发挥,希望这批小孩别太大压力,放开了踢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