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著名军事专家、学者王强发的一段视频分析对话,讲得很有道理。他说,日本女首相高市早苗上中国门找打,我们不能放过此次机会。日本作为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国,高市早苗的涉台言论和近年的军事扩张不仅完全触犯了“日本不能有进攻型武器,不能有军队,不能对它国开战”的国际法,而且侵害了中国主权,还拒不道歉。

更令人气愤的是,日本国内竟然有80%的人支持国会,而中国有87%的人支持开战打日本。另外,从日本宪法和二次世界大战后国际上立的规矩,日本还想购买拥有核武器,中国承诺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中国可以视其为核武国家,中国的核武器可以对准日本。中国打日本完全师出有名。

他还说,打台湾是打台独,相当于打自己家里的瓶瓶罐罐,还要上岛占领台岛,而且还要面对来自台海、南海、东海三方面的威胁,难度大,麻烦多。
打日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只是惩罚性的教训一下,趁此机会可以夺回钓鱼岛,帮助琉球群岛复国。这样可以彻底扼腕日本经济通道,中国东北海也可以多一道保护屏障。台湾赖清德的日本爹一旦被打怕,台独也就成缩头乌龟了,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大家认同王强教授的说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