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京沪大战G3正式开打,赛前跟大家分享两则关于上海男篮的最新消息。第一则,20日上的踩场训练,全队加练三分,前两场投的确实太差了。第二则,卢伟指导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自己也很有压力,但现在必须要放下包袱。
5月20日上午,媒体人王珅葳晒出了上海男篮的训练视频,并写道:“上海队今天上午进行了踩场训练,多名球员进行三分投篮练习,能否找回手感就要看晚上的比赛了。”在G2的比赛中,上海男篮全队三分35中9。
G1投的更差,北京首钢男篮最后时刻的双塔,差一点逆转比赛,上海男篮之所以拿双塔没办法,主要原因就是三分投不开。连续两场比赛不准了,怎么也得准一场了吧,即便是从概率学,也应该轮到上海男篮准一场了。
接下来是卢伟指导,他在接受采访时是这样说的“上一场比赛之前,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输球了,上一场输完之后,大家的心态能够更好一些。三分不准也是心态的原因,所以说这两天一直在给队员们减压,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集团的既定目标,剩下的只是冲击梦想。”
“另外,虽然我们有些球员打了几年CBA,但是这种半决赛的经验确实不多,心理上确实还有点紧张。但是我也跟他们说,已经打了两场了,现在打客场球,压力应该是转向对方的。”
对于如何遏制北京首钢男篮的势头,卢伟指导是这样说的“这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发挥吧,因为对方的经验和年龄确实比我们强,包括主教练。我也是刚刚接手球队一年,对方不管是顾问还是主教练,都是曾经的国家队男女篮主教练,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看的出来卢伟指导也很紧张,虽然他带队拿到了两届俱乐部杯冠军,但球队还没有打过半决赛,更不用提总决赛了,队内可能只有张镇麟和弗格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其他人紧张很正常。期待一下20日晚的京沪大战吧,这个520没有温情脉脉,至于暴露的胜负对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