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地府做摆渡人的第十年,接到了爸妈和姐姐。
摆渡船上,爸妈仍旧像生前那样,把姐姐护在中间。
我特意压低帽檐,可妈妈还是一眼认出了我。
“晓晓,你竟然在这里当摆渡人?”
“太好了,你快把这个身份让给你姐姐。”
我握着船桨的手顿住。
爸爸眼睛一亮,急匆匆开口。:
“对,你姐姐要是投胎,万一投到穷苦人家怎么办?”
“你不一样,你从小就懂事,在哪里都能活。”
我看着他们,忽然想起活着的时候。
姐姐说我考上重点高中会刺激她,爸妈就撕了我的录取通知书。
姐姐追求刺激去跳伞,摔成了植物人,我就要日日被抽血给她续命。
没想到十年过去。
他们想的第一件事,依旧是要我让。
我轻轻笑了一声。Y
“好啊。”
“那就让姐姐替我做摆渡人吧。”
姐姐也得意的看向我。
爸妈也松了口气。
他们不知道。
摆渡人不是不用投胎的福分。
十年期满,摆渡人就要进入十八层地狱,镇守恶鬼。
而今天,正好是我做摆渡人的最后一天。
忘川水常年都是黑的。
我在这里摆渡了十年。
见过太多不甘心的人。
所以当我看见爸妈和姐姐站在岸边时,手里的船桨也只是顿了一下。
他们死得很突然,因为一场车祸。
妈妈紧紧搂着姐姐,爸爸挡在她们身前。
姐姐永远被护在中间。
就像生前无数次那样。
而我永远是那个被推到外面的人。
我压低帽檐,把船靠过去。?
“上船。”
爸妈扶着姐姐小心翼翼上来。
姐姐坐在船**,嫌恶地看着脚下的黑水。
“这里又脏又冷,真恶心。”
妈妈立刻把她抱得更紧。
“念念别怕,爸爸妈妈都在。”?
爸爸也低声哄她。
“过了这条河,就能投胎了。”
姐姐脸色一白。
“投胎?”
“万一我投胎到穷人家怎么办?”
妈妈眼眶一下红了。
“不会的,念念这么乖,一定能去个好人家。”
我站在船尾,静静听着。
忘川风吹起我的帽檐。
妈妈抬头看了我一眼,整个人忽然僵住。
“晓晓?”
“你竟然在这里当摆渡人?”
“那你快把这个身份让给你姐姐!”
我没有说话。
十年了。
这是他们死后见到我的第一句话。
不是问我为什么会在地府
更不是问我十八岁那年死得疼不疼。
而是惊喜于我竟然有了一个可以被姐姐抢走的身份。
见我沉默,爸爸皱着眉催我。?
“你姐姐生前已经吃了那么多苦,要是再投胎到穷人家,万一受罪怎么办?”
“你从小就懂事,在哪里都能活。”
又是这句话。Y
你从小就懂事。
姐姐不爱吃药,我就要哄着她喝药,哄不好就是我的错。
姐姐考试考砸了,我就要藏起满分试卷,不然就是刺激她。
后来我考上重点高中。
录取通知书送到家里那天,我开心得手都在抖。Y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