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普娃“上岸”了!“上岸”了!

连续好几天吃不香睡不好,焦虑恐惧不知所措想发火,恨猪队友帮不上忙……的我,现在终于解!脱!了!

今天是我们H区派位出结果的大日子。

从早晨上班,我就心神不宁的,中午饭也没吃好。隔几分钟,我就去刷网站,看看有没有结果。

下午开完会,我第一时间冲回座位。当我刷出这个页面时,手竟然有点抖,迟疑了好几秒钟,不敢点击。那一串红字是啥意思?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万一没中怎么办?

我深吸了一口气,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我告诉我自己,既然没有鸡娃、没有学AS、没有参加MK,那就需要自己承担这个后果。

眼一闭,心一横,心跳加速也不管了,我决绝地把鼠标按了下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的世界瞬间明亮了!

我家孩子上!岸!了!

这所学校可是相当多家庭的梦中情校啊!

我颤抖着跟猪队友分享了信息。我俩都激动了,想唱歌!想飞翔!

想对世界大声地呼喊!在这个遍地鸡娃的H区,我不仅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还上岸了。要知道,在H区,都是鸡王的天下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要感谢CCTV,感谢大V!本来知道前段时间那些如雷贯耳的学校,都在忙着MK,我已经不报任何希望了,真不敢想,我居然都能上岸!

当然了,我还要感谢成功路上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让一个不知道MD,不知道MK,不懂得DZ的小白家长,竟然感受到了世间的温暖。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刚兴奋地把好消息分享给同事们,我那无所不知的同事马太太,却又神神秘秘地打断了我:你听说了吗?很多家长都让孩子做分班考的准备了!你做了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看她那个嘚瑟的样子,难道她提前知道了什么?

我假装镇定,旁边的陆太太却说,她也看到网上说的了,很多家长因为没有DZ了,现在都在准备分班考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陆太太说,就算摇进了目标学校又能如何,必须得进实验班才有保障。普通班根本没用。

我说,我家是普娃,可不想让孩子去实验班。本来初中就挺紧张的,如果让娃去了一个高手林立的班,考试次次垫底,娃的日子一定不好过,说不定心理都会出问题。这能是好事吗?我才不要准备什么分班考试。

看我说得很认真的样子,陆太太说,只是开玩笑,别当真。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觉得她们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所以故意问陆太太,你家结果出来了吗?她笑着说,没有,我等二派再说,仿佛话里有话。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再看旁边的同事吴太太,她果然也知道,说陆太太不用着急。

看我不解,吴太太问我,你难道没想过,为啥一派和二派之间,要隔着20天吗?

我说,这些学校为啥非得掐尖呢?把学生招进去,好好教学不就得了吗?孩子就算考得不好,也是孩子自己的事,学校干嘛要招尖子生呢?又要MD又要MK,不麻烦吗?咱们上学时,也没听说过学校非得招学霸呀!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马太太说,牛校之所以是牛校,牛就牛在孩子牛。如果全校都是普通孩子,那牛校老师也绝对不可能把这些孩子教出来。所以,牛校为了保持自己牛校的地位,就一定会想尽办法掐尖。

比如一些民办学校可能就是名校的“影子学校”,还有现在的集团校,还有一些机构之所以办比赛,考试方式越来越隐蔽,甚至要去外地参加比赛,就是因为这后面是一条庞大的产业链,多少家庭为了比赛而去培训,这里面涉及多少费用呢!

无利不起早!马太太意味深长地说,不过看我听不太懂,她说不懂也好,省得心烦。

马太太换了个话题,对吴太太说,还是您有眼光,一早就决定走国际方向,去上民办学校。

不料,吴太太却说,她家阴沟翻船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吴太太说,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肯定考不上高中。她想着给孩子选个民办学校,将来出国。千挑万选,给孩子选了个听上去比较有特色的民办学校。没想到就快要报名了,却听说了一个八卦,让她三观尽碎,决定赶紧再找别的学校。

吴太太说,她听说她选的那个学校,总校长和女校长居然搞到了一起,而他们分别都有家庭!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吴太太说,现在她一看到那个校长人模人样地跟她说什么理念啊教学啊,就感觉很恶心!虽然这是他们的私事,跟家长其实没啥关系。但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居然是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校长三观都不正,孩子能学好吗?所以,她还得重头再找学校。

看着吴太太愁云惨淡的样子,再看看陆太太云淡风轻的样子,再想想别人眼里我上岸后欣喜若狂的样子,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几家欢乐几家愁啊!

朋友们,最后我想问一句,你家孩子,今天“中”了吗?让我们一起,接好运!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