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上周一个哥们喝多了跟我倒苦水,说相了十来个,最后挑了个“差不多”的。

我问啥叫差不多。

他想了想,说不烦人,能过日子就行。

我心里其实想,你上个月还嫌人家姑娘吃饭吧唧嘴呢。

很多男人就这样。嘴上说要找合拍的,心里早把标准从“心动”挪到“及格线”了。工作稳当点,脾气别太爆,愿意要孩子,齐了。爱不爱的?凑合过吧,还能离咋的。

女人那边不一样。

我表妹,32,相亲三年了。前阵子见个男的,条件真不错,有房有车,人也老实。处了俩月,表妹说不谈了。

我问为啥。

她说那男的不主动找她说话,看电影各看各的,吃饭全程没话。她说我也不是图他条件好,可他图我啥呢?图我给他生儿子、做家务、伺候老人?那我自己的日子谁过啊。

哎,你听出来没。

男的想找个队友搭伙过日子,女的想找个伴儿,过那种有说有笑的日子。

一个觉得差不多就行,一个不想委屈自个。

都是普通老百姓,谁也没想高攀谁。可就这么点事儿,卡住多少人。

我自个也相过好几回,说实话,有时候也纠结。你说等吧,年纪不饶人;你说将就吧,半夜醒了心里又空落落的。

你呢?相了几回了?是将就了,还是还在等?评论区聊聊,我请你喝杯虚拟的酒。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