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日常随处可见的日用品、小吃果蔬悄悄涨价,不少网友逛完超市、街边小店后连连感慨:物价越来越高,很多东西已经贵到舍不得随便消费。

从前平价亲民的刚需好物,如今身价翻倍,让人消费时总要再三掂量。

我记得几年前蛋挞基本还是两块钱一个的,不知道为啥现在五块都买不到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现在路边很多卖水果的也挺贵的,甚至有些商家还缺斤少两,真是防不胜防。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但是牙膏,花露水也涨价了,以前七八块一大瓶,现在都要二十块钱。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现在的甘蔗都两三块一斤,我都只敢买半根,根本不敢多买。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太贵的面包建议不买,面包点的甜品溢价太严重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但是日常生活不买点零食和好吃的,总感觉少点啥。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现在我可能是年纪大了,已经不喜欢喝奶茶了,一个月最多喝几次果茶。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无论是啥吃的喝的,到了景区都得翻倍卖,去之前最好在外面买点再进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已经好几年没烫染过头发了,因为做一次头发就得上百块,实在消费不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大家对此如何看待呢?欢迎评论点赞关注!(图片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