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以下内容来自codex的文摇skill,行文流畅,结尾升华,立意新颖,黑色幽默,人味十足,又符合0分作文的条件,打败90%的人类:

高考前一个月,班主任宣布启动“差生北调工程”。

我们班南边坐着一批成绩较差的同学,北边讲台附近教育资源丰富,应该合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主动改变他们的人生轨道。

于是我从最后一排被调到第一排,紧挨讲台。以前老师扔粉笔要计算风速,现在抬手就能打到我,教育资源确实丰富了。

调完座位,开始调课程。体育课调成数学,音乐课调成英语,午休调成自习,周日调成“自愿到校”。

校长说,画家只有精准调整颜料比例,才能画出美好画卷;学校只有精准调整课程比例,才能画出美好未来。

体育老师问:“那我怎么办?”

校长把他调去查校服和查寝室。

体育老师总去班主任寝室里去查,一查就大半个小时,也不知道查些啥。

后来学校举行高考动员大会。校长在台上说,我们不能只会适应环境,还要勇敢改变环境。我听完热血沸腾,趁班主任不注意,把教室空调从二十四度调到了十六度。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主动创造。

十分钟后,班主任打着喷嚏查出是我,把我的座位调到走廊,没一会体育老师过来调我去操场跑10圈。

我的高中三年就是被调完的。

我的座位被调过,课程被调过,作息被调过,志愿也准备被调。唯一没有调好的,是我的成绩。

不过校长说过,分数并不能决定人生。我爸也说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妈妈说得更温柔,只要我尽力,考成什么样她都接受。

所以我能想象,等我写完作文走出考场时,我会非常轻松。

我妈在校门口问:“考得怎么样?”

“尽力了。”

“能上一本吗?”

“600分上一个本科性价比太低,有这分数,能上三个专科了。我上一个专科就够了。”

她沉默了一会儿,拿出手机,把原本回家的滴滴目的地调成了复读学校。

司机问我们是不是走错了。

妈妈说:“没错,孩子的人生需要主动调整。”

学校、父母和导航终于达成了一致。

窗外,刚刚考完的同学们都在往家走。只有我被合理调动,主动奔向了明年的高考。

我忽然明白,所谓成长,就是大人画一幅他们喜欢的画,再把孩子调成需要的颜色。

你觉得codex写得怎样?你会打几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