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网友胡晶的讲述:

十年前我生下了个儿子后,从此就再也没有任何喜讯。

饶是这么多年,我们也努力了,但始终没有任何怀孕的好消息。

而见我们迟迟不生二胎,公婆也开始着急了,明里暗里开始催促我们赶紧生二胎,多生一个也是好的。

在我生不出二胎后,比我大几岁的嫂子却在45岁的高龄怀上了三胎。

哥嫂结婚早,生孩子也早,已经有两个女儿,大女儿都已经上大学了,小女儿也上初中了。

只是一直没能拼到个儿子,就成为了他们心中一辈子的遗憾。

如今嫂子意外怀孕了,可剖腹产的她,却有些害怕了,想打掉孩子。

结果,人家哥嫂夫妻俩刚决定要打掉孩子,婆婆却给我打电话,说问问我的意见。

我很是错愕,哥嫂怀孕,生不生,这是他们夫妻俩的事情,怎么能问我的意见呢?

一番谈话下来,我才明白婆婆打来电话的真实目的,他们想让嫂子再拼一把。万一是个儿子呢。

如果是儿子,皆大欢喜;如果是女儿,他们就想让我养,刚好我也缺个女儿,就儿女双全了。

可大家说,我该接受别人的孩子吗?我又能养得熟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01

因为一次意外,儿子在36周的时候早产了。虽然没有太大问题,却也住了保温箱20天。

我深感愧疚,因此一直悉心照顾儿子,从不假手于他人。

也正因此,年纪轻轻的我,落下了腰酸腰痛的月子病,时不时就会犯上一两回。

随着儿子逐渐长大,我也没有那么辛苦。

只是儿子还小的前几年,我一个人带孩子,累死累活,精疲力尽,也没有精力要二胎。

而老公有儿子万事足,也对二胎没有太大兴趣。

可随着年纪上来了,再加上周围的同龄人,要么两个孩子,要么三个孩子,老公又动摇了。

只是等我们想要二胎的时候,却始终怀不上了。

就这样一等再等,等到我39岁快40岁的时候,就再也生不出来了,也就彻底断了生二胎的想法。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02

虽然我们对外一直说是随其自然,有了就生,反正也养得起。

可我内心很清楚,估计我是怀不上二胎了,也就只能眼馋看着别人一个接着一个生。

我和老公都心中有数,但公婆仿佛催生催上瘾了。

他们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在我面前催生,只是跟老公嫂子念叨,跟他们的亲戚念叨,再生一个多好,不限男女。

但我依旧没有松口,对于生二胎,我其实没有执念。

毕竟生孩子带孩子都是我一个人的活,我没必要再在40岁去没苦硬要吃。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03

直到45岁高龄的嫂子,突然意外怀孕了,这个安静再次被打破了。

嫂子前面两次都是剖腹产,自己没办法顺产,因此再生三胎,也依旧只能剖腹产,而且风险也很大。

哥嫂夫妻俩考虑了生产风险以及自身的经济条件,就决定放弃了。

没想到,人家夫妻俩决定放弃了,公婆却开始惦记上了这个孩子,还想着让嫂子生下来。

如果是儿子,全家皆大欢喜,哥嫂也正好儿女双全,心想事成了。

如果是女儿,则交给我养,反正我们缺个女儿,正好儿女双全。

婆婆看似是问我意见,其实就是摆明了想让我承诺下来,让哥嫂生三胎后顾无忧。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04

我觉得很可笑,生不生三胎这是哥嫂夫妻俩的事情,与我一个外人何干。

更何况,哪怕我想要女儿,也只想要自己亲生的孩子,而不想领养亲戚或者熟人的孩子。

我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婆婆,婆婆却依旧劝我再考虑考虑,说你年纪大了,估计二胎生不出来了,现在有个现成的女儿,让你无痛当妈,多好。

饶是婆婆如何劝,我都不肯接受。

哪怕别人骂我自私,我也没办法接受与我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我更做不到一碗水端平。

谁知道这个孩子是男是女,即便是女儿,以后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亲大伯伯娘,又是否会心甘情愿留在我家?

我的顾虑,让我不敢答应。好在老公支持我,哪怕他再渴望二胎,也不曾劝我接纳别人的孩子。

唯独公婆,始终不死心,一直给我做思想工作,劝我接纳这个孩子,也是给哥嫂一个机会,万一是个儿子呢。

我说,生不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即便生下来是个女儿,他们也需要自己负责任,而不是甩锅给别人。

为了此事,公婆天天给我打电话,话里话外都是劝我同意这个提议,说一举两得,谁都能圆满。

可大家说,如果是你,你会愿意养别人的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