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网友胡晶的讲述:
十年前我生下了个儿子后,从此就再也没有任何喜讯。
饶是这么多年,我们也努力了,但始终没有任何怀孕的好消息。
而见我们迟迟不生二胎,公婆也开始着急了,明里暗里开始催促我们赶紧生二胎,多生一个也是好的。
在我生不出二胎后,比我大几岁的嫂子却在45岁的高龄怀上了三胎。
哥嫂结婚早,生孩子也早,已经有两个女儿,大女儿都已经上大学了,小女儿也上初中了。
只是一直没能拼到个儿子,就成为了他们心中一辈子的遗憾。
如今嫂子意外怀孕了,可剖腹产的她,却有些害怕了,想打掉孩子。
结果,人家哥嫂夫妻俩刚决定要打掉孩子,婆婆却给我打电话,说问问我的意见。
我很是错愕,哥嫂怀孕,生不生,这是他们夫妻俩的事情,怎么能问我的意见呢?
一番谈话下来,我才明白婆婆打来电话的真实目的,他们想让嫂子再拼一把。万一是个儿子呢。
如果是儿子,皆大欢喜;如果是女儿,他们就想让我养,刚好我也缺个女儿,就儿女双全了。
可大家说,我该接受别人的孩子吗?我又能养得熟吗?
01
因为一次意外,儿子在36周的时候早产了。虽然没有太大问题,却也住了保温箱20天。
我深感愧疚,因此一直悉心照顾儿子,从不假手于他人。
也正因此,年纪轻轻的我,落下了腰酸腰痛的月子病,时不时就会犯上一两回。
随着儿子逐渐长大,我也没有那么辛苦。
只是儿子还小的前几年,我一个人带孩子,累死累活,精疲力尽,也没有精力要二胎。
而老公有儿子万事足,也对二胎没有太大兴趣。
可随着年纪上来了,再加上周围的同龄人,要么两个孩子,要么三个孩子,老公又动摇了。
只是等我们想要二胎的时候,却始终怀不上了。
就这样一等再等,等到我39岁快40岁的时候,就再也生不出来了,也就彻底断了生二胎的想法。
02
虽然我们对外一直说是随其自然,有了就生,反正也养得起。
可我内心很清楚,估计我是怀不上二胎了,也就只能眼馋看着别人一个接着一个生。
我和老公都心中有数,但公婆仿佛催生催上瘾了。
他们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在我面前催生,只是跟老公嫂子念叨,跟他们的亲戚念叨,再生一个多好,不限男女。
但我依旧没有松口,对于生二胎,我其实没有执念。
毕竟生孩子带孩子都是我一个人的活,我没必要再在40岁去没苦硬要吃。
03
直到45岁高龄的嫂子,突然意外怀孕了,这个安静再次被打破了。
嫂子前面两次都是剖腹产,自己没办法顺产,因此再生三胎,也依旧只能剖腹产,而且风险也很大。
哥嫂夫妻俩考虑了生产风险以及自身的经济条件,就决定放弃了。
没想到,人家夫妻俩决定放弃了,公婆却开始惦记上了这个孩子,还想着让嫂子生下来。
如果是儿子,全家皆大欢喜,哥嫂也正好儿女双全,心想事成了。
如果是女儿,则交给我养,反正我们缺个女儿,正好儿女双全。
婆婆看似是问我意见,其实就是摆明了想让我承诺下来,让哥嫂生三胎后顾无忧。
04
我觉得很可笑,生不生三胎这是哥嫂夫妻俩的事情,与我一个外人何干。
更何况,哪怕我想要女儿,也只想要自己亲生的孩子,而不想领养亲戚或者熟人的孩子。
我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婆婆,婆婆却依旧劝我再考虑考虑,说你年纪大了,估计二胎生不出来了,现在有个现成的女儿,让你无痛当妈,多好。
饶是婆婆如何劝,我都不肯接受。
哪怕别人骂我自私,我也没办法接受与我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我更做不到一碗水端平。
谁知道这个孩子是男是女,即便是女儿,以后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亲大伯伯娘,又是否会心甘情愿留在我家?
我的顾虑,让我不敢答应。好在老公支持我,哪怕他再渴望二胎,也不曾劝我接纳别人的孩子。
唯独公婆,始终不死心,一直给我做思想工作,劝我接纳这个孩子,也是给哥嫂一个机会,万一是个儿子呢。
我说,生不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即便生下来是个女儿,他们也需要自己负责任,而不是甩锅给别人。
为了此事,公婆天天给我打电话,话里话外都是劝我同意这个提议,说一举两得,谁都能圆满。
可大家说,如果是你,你会愿意养别人的孩子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