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但是别人就是不敢去惹他们?

因为,温柔是他们的表面,内置却是有边界感,有态度,言行有度。

他们日常在跟别人的交往过程当中,就已经释放出“不好惹”的信号了。

只是,他们从来都是用温柔的形式将自己的想法,还有态度表达出来。

这让别人不敢轻视他们。

不要少看那些老是喜欢欺负别人的人。

他们的眼睛很灵光,很会看人,心里心知肚明哪些人好欺负,哪些人不好欺负。

看到不好欺负的人,他们不会轻举妄动的。

他们很沉得住气,直至遇到一个很好欺负的人为止,才会将他们“邪恶”的这一面展现出来。

放在平时,他们还是很会伪装的。

他们见到温柔的人,第一感觉会很兴奋,以为终于遇到一个软柿子了。

不过,在实行欺负之前,他们还是会小心为上,先进行一番试探,也未迟。

后来,他们发现,那些表面温柔的人,一点都不好惹,而是扮猪吃老虎。

进而,他们就会收起那颗想作恶的心思了,继续对别人老老实实,客客气气下去。

表面温柔的人,是怎样向别人释放不好惹的气息的呢?

01

受到别人的出言不逊或者冒犯,当场就反问回去,或者怼回去。

以前有个同学,说话很温柔,但是却没有人敢欺负她。

就连班里平时那些爱搞拉帮结派,爱欺负人的人,在面对她的时候,说话的语气和态度,都会无比的客气和尊重。

搞笑的是,那些嚣张的人,在她面前,有时候还会显得底气不足。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

按道理,她一点都不可怕,也不凶。

但是,那些爱欺负人的人,就是不敢在她的面前嚣张,连说话都不敢阴阳怪气,全都换成了陈述句,还有就是对她的赞美。

她说话,从来都是温声细语的。

但是,每个字都很坚定清晰,且不会说废话。

有人问她稍微有点冒犯性的问题的话,她不会急,也不会生气,更不会感到委屈,而是当场就会反问回去,或者怼回去。

声音很小,但是却令人感到她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藏着了愠怒。

这很容易让周围的人感觉到来自她身上的压迫感,还有震慑力,从而让人不敢拿她开玩笑,或者造次。

她会让人觉得,她这个人,别人需要好好地,认真地对待,不要乱撒野。

她看起来也很内向的样子,不像是活泼开朗。

但是,神奇的是,没有人敢取笑她内向,或者嘲讽她内向。

因为,她的内心很强大,内核也很稳,就是专心地做自己的事,从来都不会去乱想一些有的没的。

02

温柔是他们的表面,实际上他们一点都不怕事。

怕事的人,最容易受到欺负。

这里的怕事,不是指什么大事,而是连一些小事都怕的人。

比如,被别人阴阳怪气了,都不敢当场怼回去。

被别人欺负了,都不敢反抗,而是忍气吞声。

事后,还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向欺负自己的人示好,讨好。

所以,别人尊重他们才怪,只会继续欺负下去。

但是,温柔的人,不会这样怂。

有人欺负他们,他们不会慌,也不会退缩,而是面不改色地跟对方“讲道理”。

以前以为可以做到这样,很容易,没有什么特别厉害之处。

后来才知道,能够做到这样“稳”的人,绝非一般人

首先,毫无疑问,他们的脑子很好。

再次,这样的人,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脾气,而不是情绪或者脾气的奴隶。

还有,他们内心底气足,言行有度,有一套完整的秩序在运行,支撑着他们敢于跟别人发生冲突。

03

温柔的人,他们不会随意展现自己悲观或者消极的一面,就是不会给人一种负能量的感觉。

他们表面看起来温柔,但是展现出来的状态却是积极向上的,很正能量。

正能量,就是一种正气,相当于给他们自己打造了一件坚固的金钟罩

他们就可以刀枪不入。

小人那些欺负人的伎俩,在他们那里,派不上用场,只会见光死。

因为,他们身上那种正能量和正气,会让别人觉得,欺负他们这件事,不成立,很荒缪。

另外,还会显得欺负他们的人,是不是脑子坏掉了,或者有眼不识泰山,连他们都敢去欺负?

爱欺负人的人,最会见菜下碟了,绝对不敢招惹他们!

他们一个锐利清澈的眼神,就已经可以让那些小人心惊胆战了。

结语

温柔的人,不代表好欺负。

相反,越是温柔的人,内心越是强大,脑子很好。

因为,当一个人的内核足够强大,外在显现才会出现温柔。

否则,外在显现只会是柔弱,而不是温柔。

温柔的人,就像一座大山一样,看着沉默,实际上沉稳得很,俯视着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