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结婚我随8千8,我结婚她没表示!6月后她:我怀孕你不发红包

活到快三十岁,我才算真正看透了所谓的闺蜜情、朋友情。

以前我总觉得,真心换真心,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一定会记在心里、回馈你。朋友之间,尤其是玩了十几年的闺蜜,不计较得失、不算计钱财,彼此真心相待,一辈子互相陪伴。可经历了这件事我才明白:有些关系,从来都是你一厢情愿的付出,别人却把你的善良,当成理所当然的便宜。

这件事是我亲身经历的,没有半点虚构,今天掏心窝子讲出来,也是想提醒所有重感情、心软、爱为朋友付出的人:人情是双向的,单方面的付出,换不来真心,只会换来得寸进尺。

我和她是初中就认识的闺蜜,算下来认识整整十五年。

年少的时候,我们无话不谈,一起逃课、一起逛街、一起熬夜谈心,开心的事互相分享,难过的事互相安慰。那时候我们没钱没势,纯粹靠着真心相处,我一直把她当成我这辈子最好的姐妹,仅次于亲人的存在。

那时候我就暗下决心,以后不管谁先结婚、谁先变好,我们都要互相扶持、互相祝福,一辈子不散。

去年上半年,她先我一步结婚。

当时知道她要结婚,我打心底里替她开心。身边所有朋友都劝我,普通闺蜜随个一千、两千红包就足够了,礼尚往来,意思到位就行。

可我觉得,我们十几年的感情,怎么能跟普通朋友一样敷衍?

那时候我工作稳定,手里攒了点积蓄,想着她结婚一辈子一次,我必须给足排面、给到真心。思来想去,我直接包了八千八百八十八的大红包,寓意发发发,祝她婚后顺顺利利、幸福美满。

除了大额红包,我还提前请假回老家,帮她忙活婚前所有琐事。陪她挑婚纱、选礼服、布置婚房、接待宾客,婚礼当天我全程跑前跑后,端茶倒水、收拾杂物,忙得连一口热饭都没吃上。

我当时心里一点都不觉得累,只觉得闺蜜大喜的日子,我多付出一点是应该的。

婚礼结束后,她感动得抱着我哭,说这辈子有我这个闺蜜,是她最大的福气,以后我结婚,她一定双倍回馈我,风风光光给我随礼、给我撑场面。

看着她真诚的样子,我特别暖心,也更加笃定,十几年的感情没有错付。我压根没想着要她双倍回报,只想着我们情谊长存,彼此真心就够了。

时隔半年,轮到我结婚了。

我提前半个月就通知了她,满心期待我的闺蜜能来见证我的婚礼,像我当初陪着她一样,为我开心、为我祝福。

婚礼当天,很多朋友、同学都来了,红包、祝福一个不落,唯独我这个十几年的至亲闺蜜,不仅人没有到场,红包更是一分没有。

我从早上忙到晚上,全程盯着宾客名单,一直盼着她来,最后彻底落空。

当天我心里其实就有点不舒服,但我一直在自我安慰。我想着她刚结婚不久,可能家里有事、可能老公不让出门、可能手头紧张、可能忙忘了。

十几年的感情,我不想因为这点小事心生芥蒂。我主动给她发消息,问她是不是太忙了没时间过来。

她简简单单回了四个字:“知道了恭喜。”

没有愧疚、没有解释、没有道歉,轻飘飘一句恭喜,就掩盖了所有事。

我当时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失望是假的。我掏心掏肺为她付出,随大红包、全程帮忙忙活,她结婚我倾尽全力;可我结婚,她连最基本的礼尚往来、人情世故都做不到。

身边知道情况的朋友都替我打抱不平,说我太傻、太不值,说她根本没把我当闺蜜,只是单纯占我便宜。

可我还是心软,选择了包容。我想着十几年的感情不容易,没必要因为一次礼金闹掰,我主动淡化这件事,从此再也没提过红包的事,也没跟她计较过半分。

我本以为这件事就此翻篇,大家各自安好、互不打扰就算了。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六个月,她突然主动频繁找我聊天,态度格外热情。

我一开始还纳闷,以为她是想通了,觉得愧疚,想弥补我们的关系。结果聊了两天,她直接开门见山,理直气壮地跟我说:“我怀孕了,你准备一下红包吧。”

我当时人直接懵了,半天没反应过来。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底下居然有这么双标的人!

我压着心里的火气,耐着性子问她:“我结婚的时候,你人没来,红包也没随,我一句没计较、一句没提,你现在怀孕了,凭什么理所应当找我要红包?”

本以为她会羞愧、会愧疚、会不好意思。

结果她的操作,彻底刷新了我的三观。

她不仅没有半点愧疚,反而理直气壮地指责我小气、不懂人情世故。

她发来一大段话,句句都在道德绑架我:“咱俩这么多年闺蜜,我结婚你随礼是应该的,你结婚我没随礼是我忘了,多大点事你还记仇?我现在怀孕是大喜事,朋友之间本来就要互相随礼祝贺,你不发红包,就是你不懂事、格局小!”

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真的被气笑了。

我随八千八百八十八给她撑场面,是我重情重义;她在我人生大喜之日,缺席、零礼金,是她理所当然。

时隔半年,她有喜事,就必须让我随红包、必须祝福她,我不随就是格局小、记仇、不懂事。

这是什么强盗逻辑?

那一刻,我彻底清醒了。

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我单方面在维系这段感情,我一直在付出、一直在包容、一直在退让。而她,从来都是心安理得享受我的好,只想索取、不愿付出,但凡我有一点没顺着她,就是我的不对。

我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瞬间全部想通了。

上学的时候,吃饭我买单、买奶茶我付钱、逛街开销我全包;工作之后,她缺钱我立马转账,她心情不好我熬夜陪她谈心,她有困难我随叫随到。

这么多年,我对她掏心掏肺、毫无保留,把她当亲姐妹对待。而她,从来都是有事找我、无事消失,需要我的时候就是最好闺蜜,不需要我的时候,对我冷淡疏离。

以前我总不愿意承认她人品有问题,总给自己找借口,替她原谅、替她开脱。直到这次婚礼、怀孕这件事,狠狠打醒了我。

真正的闺蜜情,绝对不是单方面的索取和消耗。

真正的朋友,是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是你真心待我,我加倍珍惜;是你大喜我全力以赴为你祝福,你风光我真心为你开心。

不是我结婚你视而不见、一毛不拔,你有事我必须随礼讨好、不计前嫌。

我直接回复了她最后一段话,也是我对这段十几年感情最后的告别:

“当初你结婚,我随8888红包,请假全程陪你忙活,尽心尽力待你。我结婚,你缺席、无礼、无一句真诚道歉,我从未计较、从未抱怨。人情往来,讲究的是有来有往。你无情,我没必要一直有意。从今往后,我们不用再联系了,十几年情谊,到此为止。”

发完消息,我直接拉黑了她所有联系方式。

没有舍不得,只有一身轻松。

很多人觉得我绝情,觉得十几年朋友没必要闹这么僵。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消耗你的关系、算计你的朋友、只占便宜不懂感恩的人,越早远离,人生越顺遂。

心软要有底线,善良要有锋芒。

重感情从来不是缺点,但盲目重感情、无底线包容,就是自己的软肋。

人和人之间,所有的关系都是双向奔赴。你对我好,我拼尽全力珍惜;你算计我、消耗我、不把我当回事,那我果断放手、及时止损。

再好的感情,不懂礼尚往来、不懂珍惜回馈,最终都会走向陌路。

往后余生,真心待人,但不再愚善。珍惜那些真心对我的人,远离所有不懂感恩、自私双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