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到60岁,按道理说也该退休了享清福了,忙活一辈子,也该歇歇了。 不用再拼死拼活挣钱。
可现实真的不是这样。有的男人60岁了,还天天在工地上干活,风吹日晒,吃苦受累。也有的男人刚到60岁就彻底躺平,不干了。手里没有存款,也没有退休金。比如我老公就是这样的人。
我也见过很多60多岁的男人,头发都白完了,腰也弯了。他们天天上工地干活。
天不亮就起床,骑着电瓶车往工地跑。夏天大太阳晒着,浑身汗湿透,脸上全是灰和汗。冬天凛冽的,北风吹的手干裂,冻得直淌鼻子,他们会抽支烟取取暖。可该干的活还是照样干。搬东西,打杂,爬高上低,干苦力,一点也不偷懒。
他们谁不知道累?谁不知道在家躺着舒服?
还不是想把日子过好一点,他们年轻时候干活就踏实。为了孩子,一点也不偷懒。现在年龄大了,也不想拖累儿女,自己能干一天是一天。有的还能帮帮儿女,减轻儿女的负担。
所以虽然60多的人了,人家还是靠力气挣钱。辛苦是辛苦,但是人家活的踏实。自己能挣钱,不用伸手问儿女要钱。不用看别人脸色,心里有底气。
再说说我老公今年61了,去年刚满60就彻底在家躺平了。
他这辈子,除了当了6年兵外,没有正式工作,一辈子都在给人打零工。
自从当兵退伍回来就比较懒。能歇就歇,能懒就懒,重活不想干,还死要面子。别人踏实能干,好好攒钱,他不当回事儿;别人交社保,他嫌交钱多,总觉得日子来日方长。
一辈子混过来,现在老了,结果出来了。
去年刚60岁,人家保安公司也不给他签合同。只好离职回家,后来多次想再找看大门的活,人家嫌年龄大,没人要。其他活他懒得出力气。时间长了,他也不想干了,彻底在家躺平了。
现在每天就抱着个手机,乌拉乌拉的刷视频。也不想着干活,也不想着找个啥门路。躺椅和手机就是他的全部,家都就是他的世界。看着是清闲,其实是没有办法。
想挣钱,没能力,没体力;想好好的养老,没存款,没社保。只能在家躺着混日子。
有时候我在心里感慨,人呐,这一辈子年轻时候什么样,老了就是什么样。
那些60多岁还在工地上干活的男人,不是人家命不好,是人家勤快,有担当。年轻的时候吃苦肯干,老了还靠自己。
我老公之所以这个样,我觉得就是他年轻时候太安逸。在部队潇潇洒洒的当了6年兵,他当的是报务兵,轻松自在,还在部队里学会了跳舞。退伍回来了,不想吃苦,不做规划,到老了全变成生活的苦。
现在60岁了,一辈子也就定型了。没有退休金。只有每月几百块钱的兵龄补贴,年轻时候潇洒安逸,年老了,过的没有底气,只能将就着过日子。
这辈子真的一点不骗人,年轻不努力,老了就遭罪。所有的日子,都是自己年轻时一步一步过来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