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临沂站第三个对手面对的是世界强队日本男排,其实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挑战,因为对手均比我们强,好在只要我们每场比赛只要能够拿下一局的话,扣除的积分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即便是这样我们从开赛至今排名也下滑了三位,所以比赛有时候是把双刃剑,总之机会来了还是要把握住,这对球队和球员来说是一样的。最近几年的比赛我们从来没有赢过日本男排,最好的一次是打了五局大战,他们除了拦网比较弱以外,基本上没有缺点。
最终,中国男排1:3输掉了比赛,遭遇了三连败,扣除了0.01的积分,这倒是不痛不痒,但比赛中我们确实有机会,而多次失配,以及防守木讷是非常让人气愤的,我们有追分能力,但是有优势的时候守不住,这就是我们和强队的差距。本场比赛第三局我们能够拿下一局,主要还是副攻彭世坤的发球比较好,开局给我们建立了8:1优势,而其实他的发球一直以来并不好,这一次能够让对手卡轮,也是让人比较意外,当然也是因为他们的光头二传等部分主力没有上场。
副攻张哲嘉是中国球员当中表现最好的,他20扣14中4拦,拿到了18分,有2个失误,他的发挥确实不错,打的也比较干脆,如果不是他的进攻,我们在场面上会比较难堪,因为我们的边攻集体发挥低迷,李磊6扣1中1拦3失误被拦,俞元泰9扣2中1发2失误被拦,温子华16扣5中1拦2失误被拦,江川10扣5中2拦2失误被拦,王滨虽然拿了15分,但是失误和被拦也比较多,他被重点照顾,最后阶段打的有点崩溃。
当然,二传王鹤斌的问题肯定是最大的,她的传球高度确实是个问题,传球没有隐蔽性,很多时候攻手都是暴露性的强攻,所以也就给了日本队很好的时间去准备拦网,日本队的失误也给我们送了很多分,现在看来如果张景胤和王径一如果亚锦赛的时候不能回归的话,我们亚锦赛上肯定还是打不过日本队的。现在日本队的一哥应该是25岁的高桥蓝,石川祐希的一传这场比赛也是不尽人意,他们还是在练兵,尽可能的去增加阵容厚度,他们的目标可是世界冠军。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