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一口气肝了4篇文章,这是底4篇。
为什么这么疯狂?
因为最近做商单太忙了,没时间写,导致几个号都没有更新了,下午做完商单后,看了一会电视。
晚上洗了个澡,准备休息,明天又是强制休息日了。
但是打开空调后,脑子一下子清醒了,突然有了像写作的冲动,一开始只是想写一篇,结果口子一开,一泻千里。
写完一篇又一篇,这是第4篇,如果不是马上要12点了,我可能还会再写第5篇,第6篇。
说实话,好久没有这么暴力的写作过了。
也好久没有这么有倾诉欲了。
其实我可以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刷一会手机,好好放松一下。
为什么要倾诉?
因为喜欢表达,想表达,还有就是,虽然最近忙的没有写作,但是,内心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响着。
那就是,你的文章又没写,该写文章了,你在给自己找借口。
就是因为这个声音,所以一下子想写了。
我们为什么要写作?
肯定是写作对我们有帮助啊,要不提升我们的认知,要不帮我们赚生活费,要不给我们业务赋能。
所以说,对我们有好处啊。
既然有好处,那为什么不去写呢?
对吧。
现实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这个问题。
有很多事,明明是对的,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坚持去做呢?
比如健身,比如饮食习惯,起居习惯,多看书,少抱怨,控制情绪。等等。
为什么?
原因还是自己其实给了太多的理由。
人是最容易自洽的。
这是一个进化论的优质特性,毕竟,如果不能自洽,那么这个世界上将会增加太多太多的疯子。
所以自洽是必然的选择。
只要你愿意,大脑就会给你一千一万个理由让你自洽,所以,想做成一些事的人,其实都是要经历反人性的过程。
那就是不接受自洽。
大脑想自洽,我偏不让你如意,我就是要让你难受。
难受就会让催生另一个反面,那就是用行动力去自洽。
这一次不再是自我欺骗的自洽了,而是自我实现的自洽。
也就是说,只要你不被自己的大脑说服,那你就一定会用行动让大脑臣服。
你做到了,那大脑自然而然的就会去自洽你的行动,比如说,你想坚持写作,一开始大脑是不想写的,它也知道懒惰舒服啊。
但是,你不接受不写作的自洽,那怎么办?
大脑为了保护你,只能去适配你,让你行动起来,去坚持写作,你写了就舒服了嘛。
其实就是这么个道理。
要不你成为大脑的奴隶,要不大脑成为你的奴隶。
其实这个过程没有那么纠结,也没有那么痛苦。
而且,自我实现的自洽收获感更强烈,反馈更强。
就比如我,这几天顺应大脑自洽,偷懒了几天,但是心里一直不怎么舒服,但是今晚爆肝4篇文章,5000字。
一下子舒服了。
是那种浑身上下毛孔里头开窍的舒服。
这么多天心里的不舒服,一下子全都释放了。
但是,累吗?
真不觉得累,虽然一口气肝了5000字,但是酣畅淋漓,确实是不累。
这样让我让到了我一个同学,上大学的时候,他喜欢跑步,几乎每天都跑,风雨无阻,当然了,除非是大雨。
我就很不理解,觉得累的狗一样,跑啥呢。
但是他说,很上瘾,一天不跑就觉得难受,说实话,到现在我也没有明白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但是,如果放在写作上,我就懂了。
确实,可能写的过程中会很挣扎,痛苦,但是,写完了确实会很爽,而且,每天都能坚持写的话,很容易上瘾。
所以说,自我实现的爽,才是真的爽。
适当的逼自己一下,真的是很有必要的。
这篇文章,25分钟就写完了,确实很爽。
我做了一个知识库,把我做AI视频,微课和写作的实战经验都放到里面,有需要的,欢迎
专业制作微课,AI视频,有需要的,欢迎咨询。
木言:
13年剪辑工作经验,专注于精品课,微课制作,视频剪辑,AI动画时评,企业宣传片,ppt制作~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