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海在这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那我的脸就更挂不住了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14日 00:05上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一个排行榜,它的涉及范围是同一面红旗同一片蓝天,是的,就是这一个范围之内,这个范围之外的就不算了。

首先,还是得自我介绍一下,虽然,有很多的非沪籍人士表示很反感很厌恶,又要秀优越感了,又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不是的,只是在介绍我自己而已,必要的程序还是要的,而且我懒得打字,我都是复制黏贴的:我是出生在上海,生活在上海,有上海户口,身份证310224开头的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我是觉得,如果我们上海,也就是我的家乡,也上了这个排行榜,我作为上海人,我会觉得比较难过,我会觉得脸上无光彩,如果上海在这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那我的脸就更挂不住了,我的头也抬不起来了,我在外说话的口气也要低声下气了,真的是觉得自己比别人矮三分,真的得夹着尾巴做人了,老话说得真好啊,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

这个排行榜,叫做什么什么接济救济支援帮助排行榜,并不是什么金榜题名,而且是官方公布的,具有权威性的。

我之所以说“如果”,是因为我们上海并没有上这个排行榜,相反,我们上海和这些上榜的兄弟姐们相反,他们是接受,我们上海是支出。很多非沪籍人士经常说:“不知道你们哪来的优越感,不知道你们有啥可神气的”,就凭上海没有上这个排行榜,就凭上海这样的支出,就够上海人有优越感的了。

可惜的是,他们不服气,他们既不能依靠自己脱贫致富,也不能少了上海的转移支付,他们是一千个不服气一万个不服气,按照道理来说嘛,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所以我是不知道他们这样的底气是从哪里来的。他们给自己找的理由是“不是沾了国家和政策的光吗?”弄得好像他们不是在同一面红旗同一片蓝天之下。

我们可真的是在同一面红旗同一片蓝天之下的手足同胞啊!

如果哪一天,我们上海也很不幸上了这个排行榜,不知道别的上海人会如何,反正我会觉得这是很丢脸的事情,我们一样是人,我又不比你们少一条腿少一条胳膊。

如果差距不大,也很正常的,如果时间短暂,也很正常的,可是呢?是这么巨大的差距啊,是几十年的时间了啊,还是没有改变,所以我是不会原谅自己的,我会认为最大的原因还是自己本身,我会惭愧的。只要还是个人,都理应为此感到惭愧。

我不会去怨恨政策偏心没有给予到自己,我会惭愧于自己的不努力,更会感恩于兄弟姐妹们的支援帮助,不会吃了人家的嘴还不软,拿了人家的手还不短,这不是白眼狼了吗?这和畜生还有什么区别呢?我会勤奋努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让自己可以在家乡安居乐业,早日停止接受转移支付,我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优越感。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