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河南医疗,一定要关注本号
长年无休,每篇都是精选
“微信公众号金水路7号站”
2026年特别关注栏目第133-2期
前两天,湖南省人民医院发布了一个特别的催告,之所以说这个催告比较特殊,是因为它不是催对方来上班,而是督促该院12名前员工来办理离职手续。
通知说得很明白:以上人员未经批准擅自离岗或经批准离岗后长期未归,已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我院已按档案记载信息电话、短信、邮寄等方式催告通知,但均无法有效送达。现公告督促以上人员自本公告刊登之日起30日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我院人力资源部配合办理辞职/解除聘用关系手续。
催对方是来办理离职的,没有选择。
(别人还有选择)
这一看就是跳槽或者转行了。
现在的问题是,他们离职了,但是却没办理离职手续,把难题踢给了医院。
离职的员工不走流程,医院却要走流程。
这里面其实牵涉到一个问题:离职手续太麻烦!
不止一个医护人员吐槽,办理个离职,要盖章20个,而且还不是集中给你办理,需要你一个一个的跑,碰到拿章的不在,还要等。
我都离职了,有没有受你这鸟气吗?
这是在网络看到的一个吐槽:
三甲医院辞职盖章这事,真的是个麻烦事儿。按照规定,离职证明得盖章才具法律效力,一般是盖公章或者人事章。
具体到医院辞职流程,首先得提交个人辞职申请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辞职申请表》,这俩都要院系部处领导签字盖章。之后报人事处,由人事处请示医院主管领导审批、发文公布。接着领取同意辞职文件和离院通知单,去办理离院手续。还得去综合科办理社保视同缴纳证明。最后提交调档函,人事处才会寄档案。这么一圈下来,盖的章可不少,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生怕哪个章没盖对,这辞职流程就卡壳了。
现在,各个医院按要求都建立了不少一站式服务,看病那么复杂都能一站式,员工辞职的时候却要折腾20多个部门。
如果不是必须,不辞而别确实更划算。
能改不?
说明:本文为今天第2次推送,为区分,加了-2。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