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网上看到一篇职场帖子,看得旅行菌忍不住感概,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事情是这样的,一名网友的同事怀孕了,本来是个开心事,没想到那位女同事直接在公司大群里立下几条规矩,把所有人都整得不痛快了。

她的原话是:“大家注意啦,因为我怀孕了,现在闻见饭的味道就难受,所以大家以后都别在公司里吃饭,希望大家理解一下孕妇的特殊时期,看到的都回复一下。”

这条信息已发进群,全公司的键盘声噼里啪啦地响,大家都在私下互相议论,但是没有谁在那个群里回那条信息。

网友吧把这件事分享到自己的社交账号上,网上什么声音都有,有人说就一段时间,大家体谅一下就好了,但是更多人说她没资格以一个领导的身份立规矩。

这件事要旅行菌来说,其实就是没拎清职场的边界感,虽然怀孕是辛苦,在合理的范围内,大家也都愿意照顾着点,但这不是你拿自己的特殊情况来绑架所有同事的理由。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公司属于公共区域,领导既然没意见大家在公司用餐,那就不能因为你一个人有特殊需求,来让所有人迁就你,毕竟现在很多公司中午休息时间很短,叫外卖在功夫应付一口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

照这个她这个逻辑,那个人怕冷是不是可以要求大家不要开空调?这个人又怕热所有人都必须陪她冻着?

个人特殊情况在自己能解决的时候,还是要自己想办法解决,你闻不了饭味,也可以在中午用餐的时间去外面。

另外,这位女同事的处理问题的方式也很不合理,工作群是用来沟通公事的,并不是她处理私事的地方,更何况那种通知的口吻也让人心里膈应,如果换一种说法,“因为最近孕反严重,能不能麻烦大家中午吃饭的时候开窗通通风”,这样应该也不会有人不愿意配合吧?

说到底,职场都是成年人,愿意照顾你是情分,不迁就你是本分,没有谁有义务像你家人一样惯着你。

* 本故事属虚构内容,仅供娱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