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资本市场最恶心的事,遇见小面起诉渝见小面!当法律成为资本获利工具的时候,老百姓还能有什么指望?

一个普通老百姓辛辛苦苦开一个小面馆,却突然被人起诉,而起诉她的却是一家知名的餐饮品牌,而理由竟然是名字侵权。更加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候,两个名字完全不一样,不仅关键字不一样,而且读音都不一样。如果说大家都有小面就不行,那天底下叫小面的多的是,难道其他人都不能叫小面了?

更加可恶的时候,大企业索赔金额只是七八千元,为了七八千元不惜动用律师团队,还占用公共资源来打一场官司。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场官司遇见小面未必能赢,可是家庭小面馆谁有时间、精力去跟大企业打官司?光是请律师、应诉等等环境,都足够拖垮一个普通家庭。哪怕你最后赢了,又怎么样?你的生意还做不做?你的孩子还接不接送了?你家里的老人还要不要照顾了?

人家有员工、有法务,根本不怕跟你耗,人家一审、二审一直跟你打下去,光是消耗就把你耗死。你以为大企业不知道他们不一定能赢,但是他们的底气就是自己有钱,有专业知识,有的是时间,而你这些小店主根本不懂。

他们就是吃定这些小店主不敢跟他们硬抗下去,所以才这样有恃无恐。法律本来是用来保护弱者的,如今却成为强者恃强凌弱的工具。我们的法律制度在追求公平的时候,是否也应该更加考虑对弱者的倾斜呢?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比如说我们在制度上,当类似案件提交到法院的时候,工作人员要做的不是让双方去协商,而是直接站在弱势群体上,帮助他们去跟大企业、大财团去据理力争,甚至直接驳回无理起诉。这样不仅是保护弱者,更是避免司法资源被浪费。

这次遇见小面也绝对是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版权意识固然非常重要,侵权行为也是人人不齿的。可是这样滥用法律武器,甚至是用法律霸权,那跟耍流氓又有什么区别呢?很多网友都支持小餐馆的老板。因为大部分人都能同情她,甚至如果我们不支持她,下一个被大企业用法律武器凌驾的人,可能就是我们。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几年我们看到太多类似的事情,有的人只是学了某个老板说话,立刻就收到律师函。有的人只是把自己的用车体验发到网上,就被索赔500万。于是很多博主都不敢说实话了,因为这个事情说实话的成本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