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读者老爷日安,我是正经的米饭,专注怀旧的80后,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米饭怀旧每天看,内容篇篇都下饭。我感觉开场白太长了,我都有点儿记不住呢。今天和您各位聊聊变形金刚玩具。当然还是老规矩,看看上期谁看过电视剧《新三国》。
话说整部《新三国》里,我觉得只有这个不知道是谁的老头是真的厉害,其他的多半都有些精神分裂。
竞猜名人堂
Very Niu Bi's Dude
忍者无敌:张老师、一路同行、伟大的病毒、轩、佶、三千世界ᯤ⁵ᴳ⁺、3X123、一字玄天雪、chong、开心就乐吧、Hunter.Chen、617D88、刘晓盟、顶呱呱、LF、赤明旭、嘘别说话!、南雅苑孔子學堂郭复生
让我没想到的是,新三国的很多台词,居然都会被系统判成不适合显示或是违规。太厉害了。
正文开始
其实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心里一直放不下的,绝对不能没有变形金刚这四个字。刚懂事开始玩玩具,变形金刚的动画片就来了,一边看一边发现商店里竟然有对应的玩具。
别说那个时候还是小P孩的我们了,放现在搁大人身上,那也是馋得不行啊。
当年父母的工资真的是有限,变形金刚玩具也是真的贵,所以不少小伙伴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收入后,开始给自己填平童年的遗憾。
除了买游戏机啥的之外,买变形金刚玩具是其中的一大项。
变形金刚玩具从2007年真人电影上映以来就越来越懂得拿捏人的心理。最近这几年出的那几个能变基地的大家伙,咱们群里就有不少小伙伴买齐了的。
我也买了,但是方舟号和报应号这俩没买,其他的几个都有。
这几个大家伙最早出的应该是猛大帅,我当年是用个小推车推回家的。老大一个了。
在家里我费老大劲变了一次,累得不要不要的。
站在我那个小电脑桌上,直接大腿跟显示器上沿儿一边儿齐,你就说得多高吧。
在猛大帅脚下的是变2的毁灭,这玩意现在好像是也天价了,是D级的,变成车之后还不如猛大帅的一只脚大。
后来再出的大家伙是福特。G1的福特据说成交价达到25000过,当然都是听说,我是没亲见着。后来出的TFE福特,最便宜的时候也要2300,没舍得买。不过这个大的我买了,也是超有分量的一个。
当时也不懂啊,拆开包装,发现胳膊掉下来一个,等仔细分析了才理解,原来是为了节省空间,特意这么卸下来收纳的。
福特的身高不如猛大帅,差挺大一截儿呢,但是相较而言要更敦实一些。猛大帅腰太细了。
因为太重了,变一个来回就收起来了。后来我拍那段介绍自己的视频时是变第二回。
再后来买的是铁甲龙,这个G1的我有,咋有的呢,买错了。邮过来一看才知道买的是G1的,恰好自己有个G1的猛大帅,所以这铁甲龙就留下了。之后又买了个泰坦归来的铁甲龙。
这铁甲龙的收纳方式更猛,拆开一看,双腿都是卸下来收纳的,难怪盒子小了很多。不过组装起来之后超霸气。
其实对于玩变形金刚来说,我最近特别理解玩小比例的。这种大家伙,一个是占空间,二个是玩不动,太重太累了。而且就算是想卖掉也是不好出手,太大了,不要邮,运费也高。
本来从刚买猛大帅我就开始下决心不买大玩意了,毕竟没地儿放而且又不方便玩,直到在猛大帅之后又出了一个家伙,让我没忍住。谁呢?
买了大力神,其他再出能不买么?
可惜啊,飞天虎倒是好说,后来我发现其中有一个车和G1的对不上,导致大无畏我就没买。
不然就能也整一张跟G1的合影了。
不过恰好遇到京东有活动,趁打折我又搞了个计算王。
话说那年京东的打折是真多,没多久我又入了个大帝。这个大帝我足足换了三次,终于换到了一个没啥毛病的。
当然 ,平时我也没闲着,偷摸地还买了个霸王。
后来发生的事就有意思了。相当于是为了这碟醋,我包了顿饺子。怎么回事呢?
不是有个小震荡波么,能变个枪的。
我看挺有意思的,当时是80块吧好像,我就买了。
等买完了我才知道,这玩意是混天豹组合的武器。
武器都有了,混天豹不能没有啊,于是就又买了套混天豹。
其实这个时候已经特别后悔没买大无畏了,不过大无畏也已经涨到大约700了,所以我就决定等等再说吧。
等的过程里,又发现出了修罗王。就是机器恐龙组合的那个只存在漫画里的家伙。
当时单位的桌面和柜子已经放不下了,不仅是变形金刚,死侍、蜘蛛侠、毒液、金刚狼等等啥都有。
下面这个天擎套也是当时摆在我办公柜上的,那个时候玩具还没很多,后来就成墙了。
守护神也很不错,不过我这套不是正版的,哈哈哈哈,忘了是怎么买到的了,好像是从大连一哥们手里买的,当时他卖霹雳人,我买霹雳人的同时,觉得怎么都得邮一次,于是就又添了几样。
这套还行,很多部件都是金属的。我记得还有一套是和正版原大的国产版本,那套我没拆开,大约是酷变宝出的吧。实在是懒得玩了。
后来应该是在2019年,小爱来本溪的那年。我俩在新家里住。猫小贱也刚到咱们家。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
都是会议啊。这一晃都多少年过去了。
为了配合这些基地,我还把所有的小变形金刚玩具都翻出来了呢。
曾经有小伙伴说我其实是开玩具店的,真就不是,只不过收集了太多玩具而已。
再后来就买了萨克巨人。没翻到以前的照片,就跑我淘宝上查看了一下评价。评价的时间是2021年1月14日。下单的时间是2021年1月11日。
这是我买过的最后一个大的正版变形金刚了。再之后就忙别的了,变形金刚应该是都几乎没再买了。
其实现在看,变形金刚是很复杂的一个动漫作品,拥有很多各自独立世界观的系列。对于我们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必然是小时候看的G1那一套,以及后来的头领战士和隐者战士还有胜利之斗争。
其实这些的世界观都是一致的,所以如果是看动画片的话,把这些归为一个完整的G1系列并不为过。
也就是说,G1系列的世界观里包含:G198集+大电影+头领战士+隐者战士+胜利之斗争+地带。是的没错,2块5系列的地带这个只有1集的动画片也是G1的世界观。
之后接续的虽然也有自己独立的世界观,但还保留着一些G1世界观的延续,这个系列就是野兽系列。
这一系列的世界观里包含:超能勇士,又叫野兽战争,英文BeastWar;猛兽侠,又叫兽械争霸,英文是Beast Machine。这两部美版3D动画在当时真的是非常有人气,一方面是变形金刚很长时间没就引进了,另一方面是国语配音实在是太传神。
当然,野兽世界观还有超能勇士2和新超能勇士NEO这两部日版的2D动画,就是白狮擎天柱的故事,不过因为没引进,所以当年看过的人寥寥无几。
因为是变野兽的新类型玩具,和以前变飞机坦克汽车啥的有很大区别,一切是生物,而不是机器孔龙那样的机器生物,所以这个系列在当年也是拥有很多粉丝。
毕竟收集变形金刚都是按系列来的,能把野兽这些给收全了,也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
美版变形金刚系列从野兽这里就几乎暂停了,而日版在猛兽侠播出的时候还出了一个汽车人战记的动画片,就是R.I.D.。
这个动画片里的玩具,我觉得比G1和野兽系列的都要丑一些,车形还好,主要是人形,有点儿太过于零碎的感觉。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的感觉?不过这系列里的擎天柱和通天晓人气很高,但我真的受不了这种左一个零件右一个零件的造型。找个图给您各位看看,这是传说中的火马组合。
之后的变形金刚国内应该是引进过,这系列世界观有三部动画,首先是被称为A版的雷霆舰队,英文叫Armada,日版叫微型传说,宇宙大帝一圈迷你就是由此而来。这部动画里出现了超多的三人组迷你变形金刚小队。
之后的是E版,这一系列叫超能量争夺战,英文Energon,日版叫超能链接,简称SL版。这个系列里面的擎天柱巨丑,不过自己拖的货柜里装了四个能够上天入地下海的家伙,这四个家伙能组成四肢从而进入强化形态。
超能链接的特点是,这个系列的玩具,随便俩俩都能组合成新的角色。下面这个警车(日版叫红色警报)就是这部动画片里的。
最后这个C版叫赛博坦传奇,日版叫银河之力(GF)。这个应该是引进过吧,因为我看过中配的版本。这系列的擎天柱很帅气,玩具手感也超棒。记得当年祖国版的都要卖60块。
这三部就是传说中的AEC版,但是在世界观上来看,美版的勉强可以算做是一个,日版的话银河之力应该是独立的。
再往后就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系列,因为是08年出的动画片,所以这个系列就叫08动画。
之所以喜欢这个系列,主要是因为这个系列的玩具造型对动画的还原度超高。而且玩具用料扎实,玩起来手感超级好。
当年真的是各种追新,除了Botcon限定的,其他的08动画玩具大部分我都想方设法收集齐了。
美中不足阿尔西是买的chms的,当年正版实在是太贵,D级的玩具,正常首发都是120左右的价格,遇到沃尔玛打折啥的,最底的时候只要49,但是阿尔西刚出的时候我记得就是200多,后来等啊等,没等来降价,反而涨到了400多。
2010年左右,一个月工资才多少啊,所以入了chms的,关节啥的松一些,其他的也没啥大问题。
下面这个叫隔板,玩具和动画那真的是超还原。
这部动画片和之前的变形金刚系列动画距离了好几年,所以播出之后我是每集都追。
故事精彩,角色设定也好,讲的是作为维修队的擎天柱一伙逐渐成长的故事,世界观是绝对独立的。
但是很可惜,播到后面,应该是为了给即将播出的领袖之证让路,所以结尾草草收场,让我略微失望。
但不可否认,这依然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变形金刚系列动画。没看过的你,一定要抽空看一看,一共42集,超给力。咱们里就有,不仅有08动画版,所有我提到的和没提到的都有。
在2010年左右,领袖之证播出了,这可是真正被咱们引进过的动画,全新的世界观,全新的角色设计,全新的故事。央视的引进版本配音也非常不错。
这部动画片的玩具最初只出了擎天柱、隔板、大黄蜂、阿尔西、红蜘蛛、飞过山、威震天和杂兵这8款,然后就改模了。
由于初版的阿尔西身材非常妖娆,所以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很幸运的是,我买了个初版的阿尔西。
其实再版的模具也还好,只是不那么可爱了而已。
当时京东标错价格,我还捡漏了一套再版的擎天柱和威震天。
领袖之证后面的续作叫领袖的挑战,感觉剧情方面稍微弱一些不说,玩具的造型也差了不少。给大家看看领袖之证和领袖的挑战这两部动画片里擎天柱玩具的对比就知道了。先来领袖之证的。
再来领袖的挑战的。
是不是感觉这个时候变形金刚开始往低幼方向发展了?
再往后,我个人感觉就没怎么太正经出过变形金刚的动画片了,那些网络版的合体战争、泰坦归来、天元之力,其实就是为了卖玩具而整的,动画片就那么回事,没啥深度。
如果一定要看最新的变形金刚动画,那么我推荐赛博志,这部动画虽然也是独立的世界观,但是里面不少梗可以满足变形金刚老粉的需求。
这部央视也引进过,玩具的话说实在的我不太喜欢。但是从质量而言可以看。
但我实在是不太喜欢它的画风。
最近的变形金刚相关的影视作品,应该是《我的哪吒与变形金刚》吧?
我还认真的看了看,咋说呢,说不上有多好,也说不上有多差,就那么回事吧。
毕竟变形金刚的本质还是玩具,只要能糊弄小孩,让小孩有兴趣买,那就是对的。
我们当年不也都是小孩么?
最近世界杯我看整挺好,那边球场外都干起来了。那咱们也热闹一下吧?今天的互动游戏就来猜猜足球明星,看你能认出来下面这几位都是谁不?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