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也奇怪,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一会是猪肉一会是杨梅一会是拿鸭腿当鹅腿卖,这些问题基本上也都是罚款整顿;

不过对于外企可能会要求得更严格一点吧,昨天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山姆总部的消息一经发布立马冲上了热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两天各大新闻媒体都在报道,仿佛山姆从好货优选标杆变成了投诉重灾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这半年多来,山姆陆续出现了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和投诉;

比如冻干草莓检测出重金属超标等,对此事网友的看法是两极分化;

有的觉得山姆卖得贵,如果连品控都把握不了,那么被差评被约谈也是理所当然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些网友大多的落脚地是山姆的东西比较贵,所以在品控方面肯定要更严格才对得起消费者,要不然消费者有一种被背刺的感觉!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过也有非常多的网友反而因此事更加支持山姆,他们的理由出奇地一致,那就是:这么多人盯着山姆,以后在山姆买东西就更放心了;

而且对于贵,这些网友是这样说的,超市把控食品质量要严格肯定要花钱,成本上去了卖贵点也能接受;

而且胖东来的商品也是略贵一点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由此也能看出,现在的老百姓都有钱了,吃得饱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了,需要吃得好,而他们也不差钱;

不过都因食品安全问题被约谈了,网友们却更放心在山姆买东西了的原因我也是找到了:因为监管力度更大,那山姆的东西也更有保障!

这波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