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女性不想生孩子,本质是算账算明白了:职场对孕女性歧视明摆着,生育成本几乎全压在自己身上,熬夜带娃、职业断档都是自己扛,队友如果不靠谱更是雪上加霜。与其赌一个不确定的晚年,不如先把眼前的日子过舒服,攒钱搞事业远比all in家庭更有安全感。

下面是众多网友分享,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所有的苦和风险全部让女人一个人承担,利益都让别人得,谁生啊,如果是开公司,这老板明知有这些风险还会来创业嘛!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总有男的爱带入自己,幻想心疼陌生女生未来身边的人,还有女生的钱包为啥花那么多。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生育的唯一价值就是“传宗接代”,同时传宗接代又没人在乎了。一方面拆解了家族的价值,一方面又没建立新的可代际传承的新价值,结果就是这样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只要大力提倡孩子可以跟母姓,重男轻女的局面,彩礼的局面会得到很大改善,有条件的女方会得到娘家的大力支持。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爱生不生,那些老年孤独的,丁克的去问问没有一个不后悔的。说到底还是年轻有资本才会说不要孩子,等到了年龄,尤其是父母不在的时候,想要孩子就要不上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典型的以偏概全 如果身边都这种只能说明你的环境有问题 无法扩大到整体。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挺好的…婚姻是对女性的迫害彩礼是对男性的迫害不结婚对男女双方都好。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人家会觉得自己上班是勾心斗角压力大,老婆生孩子养孩子是享清福。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没觉得不生自私,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无论是想生条件不允许,还是够资本不想生,穷也好,怕疼,身材走样都无可厚非。现在是生的说不生的自私,不生的说生的,都是让孩子来吃苦的。每个阶层都有好坏,不生也有他的原因,生的别人家父母养孩子辛苦付出,你也看不到。有坏也有好,都在极端打死对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男的被教育传宗接代,而为了传宗接代剥夺女性的生存能力压缩女性生存空间,教育和逼迫她们去依附听从男性,现在男的不愿意被依附,女的不愿意听从,因此这套教育系统崩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