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已经连续三天上涨,力度持续超预期,正在向之前提到的高点附近迈进,上证指数本次可能不会创新高。沪深300基本接近前期高点,创业板和中小板都具备再次创新高的动力,从而预计科技股还将占据主导。而上证更多是震荡蓄势态势,要等科技主线走完才能迎来防御机会。
全球正在从动荡转为平静期,对于之前形成的能源价格上涨,通胀压力预期,加息现在变为了降息。我们管理层提到了科技发展变革,资本市场韧性,可以说当前还是积极看待上涨,而不是限制。真正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产业还是保持支持的态度,科技股还将继续泡沫化。
目前阶段不要轻易高低切,否则很容易被套,当前阶段弱势行业都是之前牛市时的强势行业。而现在下跌主要是流动性带来的成长机会,消费不及预期,造成资本没有故事可讲,科技主线有更多的延续性。现在开始转移到了上游材料,不是这个涨价就是那个涨价,根本看不过来,不少细分可能都具备补涨态势,玻璃基板、功率半导体、氟化硅、储能电力等。
指数持续上涨有时候我们可能忽略了所处阶段形成的风险,会被麻木化。当前还是顶部区域状态,只是时间还没有到,继续维持高位波动,来回拉扯的状态,科技股现在还无法证伪,还会强势,但泡沫肯定是有的。 就需要控制好节奏, 一旦创业板创新高,压力就会再次出现,第一次压力回来后又上去了,第二次力度就会更大,这个韧性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随着上证指数和沪深300都走完了自己的周期,接下来深证指数也将走完自己的周期,最后就剩下科创和创业板了,不过也已经进入到了压力区域。#股市分析#
大家多多互动,成为铁粉都有机会,
会分享爆发行业,跟着爆发行业,抓主线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