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或听到过类似情况么?6月16日,南充市民反映自己房子未住人,却产生了1700多元的水费。更奇怪的是,经过核实,抄表无误;经过送检,水表也合格。
上述市民反映,家里的房子位于南充市顺庆区怡鑫佳园,一直空置未住人。2026年5月份,通知产生了1700多元水费,账单明细显示从2024年7月开始产生水费,2024年10月份、11月份、12月份,2025年1月份、2025年2月份最多,其中2025年1月份,2025年2月份更是分别高达100吨、80吨,这两月分别是农历的腊月和正月,也就是春节期间根本没有住人、没用水。校表结果说是水表正常,请问用水量是怎么产生的,现在要怎么处理?
南充环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月18日回应称,公司严格以用户注册贸易结算水表所计量水量作为水费结算依据。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对,水表抄读吨位准确无误。针对计量疑问,用户水表目前已按程序送检,检定结果为合格。如对检定结论仍有异议,可持检定单据到和平西路24号二楼服务大厅进一步复核查阅。
根据《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城市供水设施维护责任以结算水表为界,结算水表用水端以前的,由供水企业负责维护;用水端以后的,由用户或产权人负责维护。因此,如漏点位于表后管道,其维护及由此可能带来的水量损失,不属于供水企业表前管护范围;若怀疑存在表后暗漏,建议您尽快安排有资质的水电工对户内/表后段管道进行检查。
若用户长期无人居住,为避免暗漏等不确定因素继续产生水量,建议可到公司办理临时报停手续;或拨打供水服务热线申请关闭表前阀门(也可自行关闭表后阀门)。如对本次核查过程或账单仍有疑问,欢迎到和平西路24号二楼服务大厅现场核对,或拨打供水服务热线继续复核。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