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卡姆剃刀,这两天情绪有点激动,主要是因为掺和杨学志和项立刚的口水仗,名义上是和稀泥,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贬项褒杨,尽管后来给了一个垃圾筐,随便网友装,但这惹毛了项立刚的支持者。
这个后果就是,情绪不断受到刺激。所以,奥卡姆剃刀最近情绪才有点激动。
今天看到奥卡姆剃刀两个帖子,一个是说朋友让他不要跟那些煞笔较劲,理由是那些人在现实里根本没有机会和他对话,而奥卡姆剃刀本人认为朋友说得对,说自己是教600分学生的老师,那些人连做他学生的资格都没有。
在另一个帖子里,奥卡姆剃刀则分析了中国现在网民的受教育水平。
奥卡姆剃刀指出,指出中国当下网民超过11亿,去除2亿未成年人,成年人99.4%是网民,但是,国内成年人网民受教育程度大都在初中、高中阶段,而这些人缺乏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我不知道奥卡姆剃刀说的几个数据是否准确,但是网上有很多人缺乏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这一点是事实,而且不分年龄和性别,年轻人有,中老年也有,男的有,女的也有。
而我想说的是,奥卡姆剃刀既然对此十分清楚,既然自己是教600分学生的老师,怎么还煞有介事地普及逻辑课呢?这不是对牛弹琴吗?这些人要是能够听懂,何至于成了某些人的韭菜基本盘?
奥卡姆剃刀以“易中天是不是汉奸”为例,为刺激他情绪的人进行逻辑科普,实际上也是论证了易中天不是汉奸。
我看了就觉得可笑,易中天是不是汉奸,这个还需要长篇大论去分析吗?这种长篇大论地分析,还去讲逻辑,那些人哪里能看懂?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到高中就基本定型了,提高不了的,说什么都是对牛弹琴,白费劲,反而还会受到攻击。
从下面留言就知道,奥卡姆剃刀这两个帖子都是不出意外地招来了攻击。当然啦,奥卡姆剃刀这两个帖子,本质上其实也是一种侮辱,其本意或许真不在于论证易中天不是汉奸。
如果真要论证易中天不是汉奸,其实很简单,用不着这样的长篇大论。
怎样就能简单地论证易中天不是汉奸?
汉奸原指汉族败类,现泛指背叛中华民族、投靠侵略者出卖国家利益的人。谁主张谁举证。谁说易中天是汉奸,就让他拿出证据,证明易中天背叛中华民族、投靠侵略者出卖国家利益,而且这个证据还得有公信力,不能是某些人说的。
为什么要这样要求?因为不这样的话,谁都可以被说成汉奸,是卧底。
许多人之所以说易中天是汉奸,无非是因为易中天说了西方一些好话,比如“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契约精神”“西方现代文明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强势的文明”,还将美国联邦宪法精神概括为“防官如防贼,防权如防火,防权力滥用如防洪”,等等。
说这些能不能算是汉奸?如果能,学习西方先进科技算不算?使用西方科技成果算不算?引进西方先进制度算不算?送儿子去美国留学算不算?去美国买房子给美国交房产税算不算?
而且,说中国好话的就一定不是汉奸吗?那些回避问题只会叫好的阿谀奉承、谄媚逢迎之人,难道不是祸国殃民吗?这些人难道没有可能是卧底吗?
实际上,易中天和莫言相似,只不过是在民族情绪上升时期成了众多吃爱国流量大V的一道菜,然而,这些大V嘴上天天说爱国,真的就能证明爱国了?如果是这样,真正的汉奸也可以天天说爱国。
是不是真正的爱国,不在于嘴上有没有说爱国,而在于其言行对国家有没有好处。那些骂易中天骂莫言的人,谁做的事儿能比他们对国家更有好处?那些个所谓的正能量大V,除了煽动或者引导粉丝网暴他人,干过什么好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