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骑摩托车、电动车的儋州老乡们注意啦!以后骑车出门可得多长个心眼,不能再“任性”了!咱们儋州交警刚刚发布重要消息:从2026年6月25日零点起,全市将正式启用针对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电子抓拍系统。这意味着,以后骑小电驴和摩托车违章,也会像汽车一样被“电子警察”死死盯上,直接抓拍处罚。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以前不少老百姓总有一种习惯心理,觉得“我骑个两轮车,没上汽车牌照,探头也拿我没办法”,于是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随意穿插等乱象频发。现在可不行了,交警部门为了大家的安全和道路公平,特意安上了这双“火眼金睛”。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此次新增的固定式监控设备已经规划好了具体点位(详细位置可查看官方附图)。等到了6月25日凌晨,这些探头就全面开机抓拍了。不管是图方便不戴安全头盔,还是为了赶时间逆行、闯红灯,通通都会被高清探头拍得清清楚楚,罚款扣分一样也跑不掉。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交警部门出台这招,说到底还是为了大伙儿的生命安全着想。肉包铁的交通工具一旦出事,受苦的还是自己和家里人。大家千万别心存侥幸,从现在起赶紧养成文明骑车的好习惯:戴好头盔、按道行驶、绝不闯灯逆行。平安出行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大家互相转告提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