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又到了取桃核的季节,这摘桃大军怎么能少的了我呢。相比那些进山寻桃的朋友,我这里还是蛮有优势的,因为我们的绿化树种好多都是采用的桃树,尖的、长的、圆的,各个品种还是很多的,所以就近摘桃都是每年必做的趣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虽然桃树很多,但是能找到心仪的桃核还是比较困难的,其实每年都有去找,哪些位置的桃核比较好,心里还是有点数的,这不前些日子又去踩点,貌似今年的桃子比较少,不过自己用还是足够的,盘算着今年又能多添几条桃核手串,内心还是挺满足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最近几天桃核的成熟度也差不多了,想着也该去收网了,晚上吃完饭拿着袋子就去了,结果天塌了,老远就看见两个老人家在在挨棵树摘桃子,工具还挺齐全,钩杆,篮子,剪子一应俱全,其实最近也是看见不少人去摘桃,但是准备这么充足的还是第一次见。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过去一看,他们已经摘了不少,能有两大桶了,估计是周边的桃树都扫的差不多了,抬头看看可能也就剩球头上还稀稀拉拉的剩几个,虽然这都是无主之物,但是心里还是忍不住不自在。本来想着跟他们讨要一点,看着也不太想搭理我,说是要做枕头用,这大爷大妈也不太好说话,算了还是去别处看看吧。转了一圈,这周边的桃树基本都摘的差不多,挺无语的,也只能败兴而归了。怪也只能怪自己下手晚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其实每年都能上演这么一出抢桃大战,有时候遇见一些园林的还会拦着不让摘。说实话还真抢不过这些大爷大妈们,他们起早贪黑的可不管是周末还是平常日,之前有朋友说留在树上长桃枭,现在看看别说桃枭,桃渣也没有啊。不说了,再等明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