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过一句话,恋爱是女人的全部,而对于男人来说,恋爱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以前上班的时候,特别喜欢听一些八卦,比如说公司谁和谁在一起了?谁追的谁?那个女领导都快30多了吧?怎么还没结婚呀?
女孩子聊起这些来,总是越聊越有劲,然后一些已婚女士就说。如果人生再来一次,不想进入婚姻,未婚的人呢?还是在憧憬着一个白马王子的出现。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之前看到性格很好,长得也很漂亮的女同事离婚了,会有所疑问。
按理来说这样的好女孩,婚姻应该是幸福美满的,怎么会离婚呢?后来才明白,一个人再好,如果对方看不到,不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那也是会越走越远的。我相信女孩子但凡日子还过得去,都不会提离婚这条防线,应该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才会让女孩子寒了心,最终导致分离的局面。
现在的离婚率这么高,其实应该都是追究于一点,人都是自私的。一个人的性格、三观、生活习惯都是多年累积形成的,可能在婚前会比较控制些。婚后还是会暴露本性的,所以未婚人士在交往中,一定要多实际的去接触,多去经历一些事。
人人都有自己的脾气,都不想谦让,不想低头,男孩子会想,我一个人的时候多潇洒。跟你在一起后,要照顾好你的情绪,要带你去吃好的,玩好玩的。要陪你逛街,给你拎包,生气了还得哄你,要把你伺候成公主模样。
女孩子会想,我一个人的时候也很自由,不会被你的情绪干扰,不会为你流泪。不会为你说的话生气,不用给你做饭,不用忍受你的坏脾气,不用忍受你的不良习惯。头发想染什么颜色就什么颜色,衣服想怎么穿就怎么穿。
每个人都是活在自我世界里,付出多了会觉得委屈,关心不到位。会觉得不够爱,生气了不哄,会觉得你不在乎。有些情侣时间谈得久了,结不了婚,是有原因的,因为双方都了解的太透彻了,有些方面没有达到她的需求,心有不甘。另一方面,这个人整体对她又还好,又甘心放弃,内心极度拉扯,所以谈了一年又一年。
人与人之间永远是相互的,任何情感不好好经营,可能都会出现问题。“爱”要双向奔赴才有意义,男人给女人最好的聘礼就是一生的迁就和宠爱,女人给男人最好的嫁妆是一世的理解和崇拜。好的爱情应该是我一个人很好,但你来了,我觉得更好。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