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从农村走出来的小镇做题家而言,上大学的那一刻起老家就跟你没什么关系了;
不管是什么时刻,被裁失业也罢,想回家也好都要明白一点:老家已经不是家了,更像是一个驿站;
那里存放着你的过去,就像是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可以回去看看,但别久待,更不要萌生出回老家找工作定居发展的念头;
否则将是你不幸的开始,因为回到老家就意味着你要和一大群认知差距很大的人生活在一起;
而且这些人还总是喜欢对你指手画脚,他们理解不了你的痛苦也帮不了你,因为在很多农村家长的认知里;
把小孩供到大学毕业了,就该是小孩回报他们的时候了,而且农村人好面子,你失业在老家会让爸妈面上无光,在村里被戳脊梁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今天看到一个帖子,帖主在上海工作生活但最近被裁员了,然后就跟他爸说想休息一段时间;
把上海这边的东西寄回去,在老家那边找工作,然后遭到了帖主爸爸的强烈拒绝,让他继续在上海找工作。
其实帖主的爸爸做法是对的,越是经济不好、找工作难的时候越不能往故土逃;
要努力去沃土扎根,小镇做题家要抓住黄金时间赚钱,人生能赚到钱的时间不多。
老家就在那里想什么时候都可以回,而且等到你功成名就了大概率也不需要回老家了。
虽然这样说比较残酷,但是也要体谅父母,他们没有义务共情我们。
我们已经长大了,是时候为父母撑起一片天了,所以要在大城市扎根下来,无论多难,被裁失业就继续找工作,千万不要被打败!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