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刷视频,看到老家那边下大雨发大水,心里咯噔一下想到了家里,连忙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电话是侄子接的,甜甜喊了一声姑,就把手机递给我妈。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妈接过电话,语气平平淡淡的,我一声:"喂妈,家里下大雨了没有"。

我妈说:"没有呀,阴天,早上下了一阵小雨。"

我说:"哦"。

然后就没了声音,我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话题,过了一会。

我妈说:"好了挂了吧,没啥好说的"。顿了顿来了句"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竟一时语塞一个字也吐不出来,满心无奈。

心想我这不刚从老家回来不到一个星期,怎么又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我眼睛看向老公,把手机慢慢移向他,示意他和我妈聊会呗,可他就是不拿电话,说:”和他说不通,她还说听不懂我说的话。"

我真的好无语,好无奈呀!。

我妈见我一直不回她就说:"哎,算了吧,没什么好说的,那就挂了吧。"停顿一下又来了句:"什么时候回来啊""?

最后一句我假装没听到,只说:“哦,妈,我挂了。"然后快速挂断了电话。

挂完电话,我心里久久平静不下来憋屈又难受。

我妈这是怎么了,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我这刚从老家回来不到一星期又想着我回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是不是上了岁数的老人都这样呀,就希望女儿寸步不离地围绕在她身边,处处照顾依偎着她…

​#生活感悟 #母女相处 #想家的心情 #家庭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