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昨天周末,我们在家里休息,突然听见一阵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物业来收物业费的。
然后跟物业的人闲聊了一会儿,他说现在我们这个小区,已经有四五十家把房子卖了,新业主都住过来了。
前几天,刚有一家把房子卖掉,122平方的房子,当时是12000多买的,现在总价75万卖掉了,买的时候是总价150万。光本金亏了一半,如果加上这几年的利息也有35-40万了,这一整个算下来,亏掉了一百多万。
真的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亏掉的可是真金白银,全是自己的血汗钱。
如果手里有这一百多万的现金,日子肯定很好过。
这样的结果,真的让人唏嘘不已,普通人,辛苦半生,黯然离场。
普通人,没有试错的机会,一旦试错会万劫不复,一辈子都可能翻不了身。
人这一辈子能挣几个一百万?估计一个已经是用尽全力。
我再转头算一下我们的,跟他的面积一样,也是亏了一百多万,这让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时代的一粒沙,落到普通人身上就是一座山,压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这些年,省吃俭用,什么都不舍得买,全部的钱都用来还房贷了,无奈落到这般田地。
每个人都在默默的过着这千疮百孔的生活,为了活着而活着。
听说还有不少断供的,银行被迫把房子收走,在网上挂一年多也没卖出去的。
而且现在卖掉的钱还不够还欠银行的贷款的。
真的是卖也不是,不卖也不是,无论怎样自己都已经亏得底裤都没了,半生积蓄,一朝成空。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下回到解放前。
有的人已经心灰意冷,破罐子破摔了。为自己的错误选择买单,既然做了这个选择就要承担这个后果。
不管承受不承受得起,都要承受,逃都逃不掉。
这些事,说出来可能就是轻飘飘的几句话,但是这事落到谁身上都不好受。
这房价,这几年降得让人惊掉下巴,这个泡沫终于是破了,在泡沫里做梦的人也该醒了。
朋友们,你们那都降到什么程度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