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监狱服刑的时候,有个同改,他老婆给他写信。信里写了一句“等你回来我们离婚”。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那封信没有被扣。他收到了。但收到以后,整个人垮了。

他那天晚上没吃饭,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第二天干活走神,差点被机器伤到。被管教叫去谈话,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家里出事了。后来管教知道了情况,把他调了监室,怕他情绪出问题。

他的减刑申报,因此推迟了半年。因为情绪不稳定被扣了考核分。

一封信,没被扣,但他的人垮了,减刑推迟了,多坐了半年。

所以家属们,“离婚”不会被扣,但“离婚”带来的后果,比扣信更严重。

如果真要离,用最温柔的方式写,给缓冲,别下通牒。如果还没想好,别写。等他出来当面谈。

往看守所、监狱寄信寄照片,可以看看【白马信件】。

思念如白马,自别离,未停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