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李,来自广东中山,我今年36岁了,我跟我老公在结婚的时候,就遭到了婆婆的不待见,我都想不懂,我哪里做错了什么,让她这么讨厌我,不是因为老公我也不会认识她,总是感觉她对我已经是怨恨很久了一样,真是无语了。
我跟我老公是大学同学来着,在大学的时候,我们两人就在一起了,当时我们也是通过我同学的牵线,所以我们两人一致认为对方就是彼此想找的那个人,而且两人还有着许多共同话题,我平时是比较少话的人,也是不怎么跟人家聊天的,然而在听到他跟我有着同样的爱好之后,我发现挺意外的,不由自主的就跟他聊了起来,跟他聊天的时候,让我挺开心的。
后来通过我们两人的长期了解,我也对他家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他家的条件不是很好,而且他还有个弟弟,他是他家里的老大,因此他的父母都是有什么事情都是让他来做的,弟弟也是他来带的比较多,他在很少的时候,就比较懂事,他从来都不抱怨家里过的不好,反而是很理解父母,觉得父母这么辛苦都是为了这个家,所以他从小就撑起了这个家。
然而在他15岁那年,他的父亲因为在工地上班的时候,从楼下摔了下来,当场就死亡了,这下他家的压力更加地大了,就剩三个人,而且还没有男主力,是真的挺难的,然而他也没有因此放弃学业,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他在上大学的时候,特别的努力,年年都拿奖学金,也特别的节约,平时都不怎么花钱,更加不出去聚会,有时间都是做兼职,在为下个学期的学费做准备,对于这样的男人,我是挺同情的,而且也很心疼他,明明他的年纪还那么小,就得承受这么多了,说出来真的是让人觉得他真的是很有责任感。
我从小到大,都过得挺幸福的,我父母就我一个女儿,都是给最好的生活,我想要什么,他们都会尽量满足我,我父母也很开明,每次我做决定的时候,他们都会支持我,也让我生活在了有爱的家庭中来,虽然我家条件不错,也很受宠,但是我从来都没有任性过,更加没有公主病,我知道我要什么,我也很努力学习,考上我想上的大学,我在家的时候,也不会偷懒,我能帮我父母做的,我都会做,而且自主能力也挺好的,不会让我父母操心。
我跟老公在一起的时候,他对我也很好,而且也很照顾我的感受,我们两人都有共同的目标,为了将来着想,两人都很努力,后来我们毕业之后,我们都留在了这个城市工作,他为了我留下来,我们两人也进了同一家公司,虽然我们两人的专业不同,但是做不同的岗位,虽然我可以让我父母介绍去更好的公司,但是我不想,我想跟着我老公,我就是想陪着他,他在工作的时候,也深得领导的赏识,做的也越来越好,我们都很开心。
我们在一起这些年,我们的感情都挺好的,从来都没有吵过架,也就是他一直对我这么好,让我有了想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的念头了,在我们两人谈了四年之后,我就带他回去见了我父母了,我相信我父母肯定会很喜欢我老公的,这么好的一个男人,谁会不喜欢呢。
我父母看上我老公的时候,我父母确实是对他很满意,虽然他家庭不好,也担心我嫁过去会不好过,但是他那么老实,而且工作那么认真,是不怕跟着他吃苦的了,也同意我们两人在一起结婚。
去了我家之后,他就带我回了他家了,看到他家的时候,是挺让我意外的,不过我也没有嫌弃,反而也是挺热情对他家人的,他的弟弟也是挺喜欢我的,我以为我这么优秀,他妈妈肯定会喜欢我的,然而是我想多了,我看着他妈妈好像不是很喜欢我,对我的态度也不是很好,不过我男友却说他妈妈就是这样的了,并没有其他的意思,随即我就放心下来了。
我们两家人也谈得不错,婚礼也定在了下个月,我父母在这个时候,担心我嫁过去受委屈,于是就给我送了一套陪嫁房,这样我们结婚后,就可以住进去了,也不用担心有婆媳矛盾,有了父母这套陪嫁房,让我们两人少了很多压力,在我们结婚后,直接就搬到了父母给我们准备好的陪嫁房了。
说实在的,我也不想跟婆婆住在一起,虽然不知道她的为人如何,但是我不是很喜欢跟陌生人住在一起,就算她是我的婆婆也不行,会不习惯,而且我也只想跟老公过二人世界,她来的话肯定会打扰我们两人生活的,好在我们结婚之后,婆婆也没有住进来,也让我们过上了二人世界的幸福生活。
大概过了一年之后,我就怀孕了,孕吐得非常难受,在这个时候,我老公就说要不让婆婆来照顾我,不然他会担心我吃不好会吐得更加厉害,到时候孩子就没有营养了,听了老公话之后,我觉得也是,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了小孩着想,于是我就同意让婆婆来照顾我了。
婆婆来的时候,刚开始对我还是挺好的,还经常给我买鸡汤回来煲给我喝,让我安心养胎,然而过了两个月之后,我婆婆对我就不好了,她开始不做家务了,而且让我做这做那的,还经常说我矫情,动不动就说我怀孕矫情,什么都不懂,我做任何事情她都看不顺眼,我穿件吊带,她说我不安分守己,说我不知廉耻,我一个孕妇,是很怕热的,所以我在家的时候,都是穿一个件吊带就可以了,反正家里也没有其他坏人,然而我婆婆就是说个不停,特别的啰嗦。
后来我生了女儿之后,我婆婆更加嫌弃了,还觉得我生的是个赔钱货,更加不受待见了,都不帮我带女儿,连饭都还不煮,她每天有时间就下去跳广场舞,我这边都忙死了,月子也没有坐好,整天都很累,我想要我婆婆帮我做一下家务,或者煮个饭也好,可是她都不做,每次我让她做的时候,她就说:“人家娶儿媳回来,都是回来做家务的,而你呢,你就让我做,你就是这么做儿媳的吗”?我特别地无语。
我经常跟老公抱怨婆婆,可是跟老公抱怨也没有用,老公也没有接触过这些,自然也不懂该怎么处理,如果不是因为老公,我都想跟她吵架了,让她回家去,可是我一忍再忍,终于在一次中秋节的时候,我忍不住了。
中秋节那天,我婆婆就叫了一帮亲戚来家里看热闹,我也没有说什么,我跟老公也去买了菜回来,在厨房忙了3个小时,我对我自己的厨艺一直都挺满意的,然而来的亲戚也是挺多的,一张桌子坐不下,全部都是我一个人忙的,然而我在上完最后一个菜的时候,我也肚子饿了,打好饭,我也想上桌吃饭了,然而这个时候,我婆婆说:“亲戚太多,外人就不要上桌了,你自己夹点菜去一边吃就行了”。
我听了这句话的时候,我当场就发火了,我忍了她那么多次,而且我对她从来都没有发过脾气,然而她却从来都没有把我当成家人对待过,在她眼里我始终是个外人,我心里不免有些难受,这个时候我也忍不下去了,于是当场我就掀翻了花3个小时做的饭,然后我对婆婆就说:“既然你说我是外人,那么就请你出去吧,这里是我家,你没有资格住在我家”,我也不怕那么多亲戚在,我从来都没有受过这么大的委屈,婆婆不让我好过,我也不可能让她好过,我越是对她忍,她越得寸进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