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乡说:“今天上海繁荣,四川人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没有四川上海不可能繁荣 ”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22日 00:05上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今天上海繁荣,四川人立下了汗马功劳的,具体事实讲不完,没有四川上海不可能繁荣”

这是一个手机IP显示四川的老乡的跟帖,他的原贴篇幅比较长。

这样的帖子很多,内容基本也都是大同小异,横竖就是这么个意思,但是对于网友的跟帖反问,这些发帖的人又避而不谈。当然,也有网友说,这些发帖的人都不是四川人,懂了么?

暂且把这些发帖的人,都当作是四川人好了。

他们承认今天的上海是繁荣的,但是这功劳可不是上海人的,反正上海不是上海人建设的,上海繁华的功劳也不是上海人的,很多的非沪籍人士都说是他们建设的上海,上海繁华的功劳是他们的,比如这个IP显示四川的,说上海是他们四川人建设的,上海繁华的功劳是属于他们四川人的。

如果提及当年那段“把人送回原籍”的岁月,为什么前脚刚走,后脚又立马回到上海呢?如果提及既然能耐这么大,为什么不留在家乡建设自己家乡呢?这本来是很认真也是很现实的问题,他们的回答很简单:因为上海不是你们上海人的,是我们大家的。凭什么不能来?

所以,他们自己认为,他们把自己的才华和能耐都给了上海,造就了上海今天的繁华,也所以,造就了他们老家不是个个都像成都重庆那样,还有很多贫穷落后的地方。你要知道,四川很大,而成都只有一个,重庆也只有一个,所以你不能说四川穷。

也所以,他们四川排在接受转移支付排行榜榜首,他们一点也没有愧疚,他们拿得心安理得,他们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不认为自己是在接受援助,而是在获取回馈。他们的理由是:因为你们上海的这些财富就是我们创造的,本来就不是属于你们上海人的。

他们为什么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呢?他们为什么不把四川的每个地方都建设得和成都重庆一样呢?放着自己家乡不建设,放着不把繁华留在家乡?也是,上海为什么要优先保证外来人员有饭吃,宁可让自己人家里蹲呢?

又要提到一个外地小女孩写的作文了,说她的父亲和老乡们来到上海打工,一砖一瓦都有他们的汗水,可是,高楼和马路造好了,却都不是属于他们的,而是属于上海人的,这么大都市的上海都没有他们外来人员的容身之处,他们外来人员居然不能居住在自己亲手建造的大楼里。

小女孩觉得,这不公平,他们建造了这些房子,这些房子就应该让他们居住,他们来到了上海,就是上海人了,就应该和上海人一样生活在上海。

有个网友来了这样一条跟帖说:“我家的保姆总是唠叨我家如果没有她该乱成什么样子。”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