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单位几个女同事,谈到婚姻的话题,她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无性婚姻。
在她们看来,人到中年,夫妻间的关系已经没当初那么亲密了,也不是两个人不爱,就是被现实影响。
毕竟,男人都要忙工作,不可能经常陪伴女人身边,这也使得两个人没有了情感上的交流,以及肢体上的接触。
虽然,她们也能理解男人的辛苦,但长期缺失了情感需求,也让她们的内心很委屈。
那么,“你能接受无性婚姻吗?”这三个已婚女人说了大实话。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一、从委屈哭闹到坦然接受,婚姻到最后都是亲情
单位同事陈女士,38岁,结婚12年,以下是她的讲述:
我和老公无性婚姻快5年了。
他是做工程的,一年到头在外地跑项目,回家的日子本就不多,就算回来,也是一身疲惫,倒头就睡。
最开始那两年,我特别委屈,也跟他闹过,觉得他不爱我了,是不是外面有人了,还翻他手机、查他的行程,什么蠢事都干过。
可是,闹来闹去,除了让两个人都累,什么都改变不了。
他工资全额上交,逢年过节记得给我和孩子买礼物,对我爸妈也孝顺,除了没什么婚姻生活,挑不出别的大毛病。
后来,孩子上了小学,我天天围着孩子的学业转,还要照顾两边老人,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慢慢也就没那心思了。
如今他回家,我们分房睡,白天一起打理家事、陪孩子,晚上各自刷手机、休息,完全是亲人一样的相处,有时候也像室友。
说完全不遗憾是假的,毕竟谁都渴望过有温度的婚姻,可日子过到这个年纪,早就明白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所以,比起虚无缥缈的激情,有安稳的日子,看着孩子平安长大,才是更实在的东西。
我也想开了,有没有亲密关系不重要,两个人一条心把日子过好,把孩子抚养成人,就够了。
毕竟,婚姻到最后,拼的本来就不是激情,是责任和陪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二、接受不了无性,更接受不了无性背后的无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