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妈妈给我寄来一大箱粽子。
我蒸了一个,剥开,递给女儿。
她只咬了一口就吐了出来。
“又是白粽,我不喜欢吃!”
无奈,我只能自己蘸着白糖咽了下去。
群里,妈妈还在问我好吃吗,要不要多给我寄一点送过来。
我连忙回复:
妈,不用了,都吃不完了。
刚想问问妈妈,下次能不能在里面包点馅时。
就看到姐姐回复。
妈你真偏心,问妹妹都不问我。
再给我寄两箱,我们家里人胃口大,这一箱三天就吃完了。
姐姐发过来一张照片,我点开一看,僵在原地。
照片里,外甥捧着肉粽,姐夫捧着蛋黄粽,吃得津津有味。
马上,这张照片就被身为群主的妈妈撤回了。
紧接着,她回复:给你寄,那肯定也要给小妹寄,要不然你小妹也要说我偏心呢。
姐姐立马回复:那肯定。
妈你从小到大就会端水,带我出去玩了隔天也要带我妹出去玩。
看到这句话,我微微一怔。
对啊,从小到大我妈就对我和姐姐一视同仁。
礼物一人一份,红包一人一个。
后来,我和姐姐有了孩子。
去年过年,她还给了两个孩子一人一个金镯子。
这么大方,一碗水端平的妈妈,有必要在小小的粽子上搞区别对待吗?
想到这里,我舒了一口气,自己安慰自己。
也许,姐姐吃的有馅的粽子,是她自己包的吧。
我点开姐姐的聊天框。
犹豫很久,发送消息:姐,端午我带朵朵去看你们?
姐姐很快回复:好呀好呀,刚好妈说等这箱粽子吃完了多给我们寄一点,我们一起吃,热闹。
端午那天,老公加班。
我独自带着朵朵来到姐姐家。
姐夫开了门,手里还端着一个粽子。
见我愣了一下,他笑着说:
“妈包的粽子太好吃了,我没等你们来就提前吃了,别介意啊小姨子。”
看着面前馅料满满的粽子,我实在笑不出来。
只是问了一句:“这是我妈包的?”
姐夫点头:“对啊,妈的手艺一年比一年好了,都能去开店了。”
这时,姐姐端着一盘粽子放到桌子上:“快进来吃吧,要不然啊这一盆粽子又要被这两个大馋小子吃完了。”
我和朵朵走进门。
小军拿了一个粽子递给朵朵,说:“外婆包的。”
朵朵眉头一皱:“外婆包的不好吃,我不吃。”
姐姐和姐夫愣了一下。
“妹妹,你女儿不喜欢吃粽子啊,早说嘛,我去做几道菜。”
看着姐姐站起身,我叫住她。
“不用了。”
“朵朵爱吃。”
朵朵连吃了三个粽子,饱的直打嗝。
临走前,她还拉着我的手说。
“阿姨家的粽子好吃,妈妈,我们以后能不能常来啊?”
姐姐笑着说:“这傻孩子,粽子不都是一样的吗?”
我僵硬地笑了笑,没敢告诉他们,妈给我的粽子里,只有糯米。
连颗蜜枣都没有。
带着朵朵回到家。
我看着角落那一大箱粽子。
突然发疯了一样地把它们都拆了。
我在想,是不是只有那几个没有放馅?
但是没有。
一共二十个粽子,每一个都只有白糯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