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血验亲一局里,有一个人最早觉察出甄嬛的异常,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熹贵妃真有私通行为,但她什么也没说,继续帮甄嬛对付皇后党。
她是谁呢?
她是端妃。
端妃也是所有妃嫔中立爱皇帝人设立得最稳的人。
华妃流产一事,皇帝让她背锅,她默默背了。
华妃流产后迁怒端妃,几年如一日虐待端妃,她默默忍了。
华妃倒台后,她身体不好,皇帝很少宠幸她。即便去,也是聊聊天就走。但她还是对皇帝一往情深。大橘嘴巴起干皮都能注意到。
皇帝死后,也是她伤心过度,爬不起来参加全闺蜜组升职派对。
但也是她,在洞悉甄嬛双生子并非皇帝亲生后,依然全力帮助甄嬛狙击皇后党,且在事后对私生子一事绝口不提。
对皇帝不提,对甄嬛也不提。
仿佛这件事从未存在过。
恐怕甄嬛到死都以为自己的秘密只有自己和宁贵人知道。
为什么端妃那么爱大橘,还是帮助甄嬛隐藏私生子的事情呢?
因为在后宫,嫔妃们首先要保证的,是性命无忧安安稳稳活下去。然后是
体面有尊严生活有保障的活下去。
死了,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活着,但必须争宠、宫斗才能活,无恩无宠者不能活。这是生不如死。
而在后宫,单纯依靠大橘的恩宠,没有那个嫔妃可以保证自己的生死。
大橘的恩宠像一阵风,风来的时候,像柳絮一样扶摇直上,荣华富贵接踵而至。风走的时候,像柳絮一样坠入尘埃,任人踩踏,生死难料。
如果依靠皇后,轻则身体受损不孕不育,重则被敲骨吸髓,自己连同家族全被牺牲。还要被嫌弃不中用。
无恩无宠,也能安安稳稳过活,过得体面尊荣还能定时升职加薪这种好日子,只有一个人可以给。
那就是甄嬛。
爱孩子到极点,但自己身体孱弱无法生育,甄嬛会送孩子给你。
寂寞到顶点,每天晚上在房里数砖,日子过得不热乎,甄嬛会送孩子给你。
恩宠被夺,气到半夜落泪。甄嬛会帮你解决。
无恩无宠,只要甄嬛在位,也能衣食无忧,不至于受人踩踏。
年轻的妃嫔进了宫,甄嬛会劝皇帝雨露均沾。
呃...,除了瑛贵人。
所以当大橘的名誉和甄嬛的生死发生冲突之时,端妃在电光石火之间就决定了选择甄嬛。
何况,保住甄嬛就是保住大橘的名誉。
证明甄嬛私通又怎么样呢?传出去很好听吗?对大橘的名誉很好吗?
宗室们会怎么想这位皇帝?
嫔妃私通对于大橘来说是极具有羞辱性的丑事,一旦证实,皇帝颜面上过不去,会不会迁怒这些在场的嫔妃呢?
一旦迁怒,甄嬛倒台,谁来保护她们这些无恩无宠的嫔妃呢?
靠皇后吗?还是靠快死的太后?
能在后宫存活下来的女人,都是懂得权衡利弊的聪慧女人。
端妃如此,敬妃如此,倘若曹贵人活下来了。也必然如此。
毕竟如果曹贵人活下来了,意味着她没有急功近利向帝后进言杀死华妃,意味着她看到了甄嬛落败的下场,意味着她经历了皇后把持后宫的整个阶段,然后又享受了一段甄嬛回宫带来的好日子。
这样的曹贵人,为什么要在滴血认亲局中揭发甄嬛呢?
是因为她好日子过够了突然不想活了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