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冯小刚的新片《抓特务》上映后,票房惨淡,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票房仅有6000万,还不如《给阿嬷的情书》,要知道《给阿嬷的情书》是上映五十天左右了。

所以冯小刚的新片票房就很惨了,制作成本两亿左右,按照这个票房趋势,基本是要亏损了。

说实话,不管你电影拍得怎么样,就看这个电影名《抓特务》,我想很多人都没有兴趣去看了。

本来就是改编自小说《无悔追踪》,非要抖机灵改成这个名字。

是不是觉得改成这个名字就会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啊?

几年前或许有用,但战狼系列电影已经把这个题材的票房透支到九十年后了。

所以,这个时候特意把名字改成《抓特务》,其内心的那些小算盘,大家会看不懂吗?

还有,这部电影还不如步入尾声的《给阿嬷的情书》,不是没人看电影,而是大家对好电影有了自己的判断。

不是有流量明星,有知名导演,观众就要买账的。

《给阿嬷的情书》的成功也说明,不需要大导演,知名演员,也一样能拍出感人的好电影。

好像最近影视业迎来寒冬,很多明星都接不到戏了。这也是影视行业自作孽,不可活。

而面对《抓特务》的扑街,韩红也站出来帮冯小刚拉票。

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图片

她对着观众是这么喊的:咱北京有两千多万人,您受累,您走个面,把这第一波票房带起来,咱就有了。

听到这段话,第一感觉像是卖大力丸的。

第一个“咱”是“咱北京”,其意思就是我们北京人,她不是昌都的吗?怎么又是咱北京了?

而第二个“咱”是“咱就有了”这个“咱”是指的谁啊?还指的是我们北京人吗?票房有了,跟咱有啥关系呢?

而且用北京口音说,感觉就是在拉江湖关系,而且时代也变了,以前叫“老炮”,现在叫“老登”。

虽然韩红做公益很多年受人尊敬,但这不代表大家就要听她的推荐去支持冯小刚的电影。

而且现在观众最反感这种商业互吹互拉,都不是说作品如何好,而是在生拉硬拽。甚至有点道德绑架。

前段时间想上映的电影《监狱来的妈妈》,当时姚晨等人也在极力推荐。

这种互吹已经越来越没有底线了。

而且观众也看出来是,就是一坨屎,他们也要忽悠你来尝一口。

反正电影是单次博弈,看完一遍基本不会再看。所以就算是你发现就是一坨屎,也仅仅把差评就给那部电影。

未来换一部电影,还可以继续这么操作,只是操作次数多了,观众也麻木了,狼来了的故事照进现实。

而最近被观众认可的《给阿嬷的情书》票房大热,电影圈的老前辈却从很少见到有推荐的。

因为这是新人拍的,估计也没融入这个电影圈子。但却用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老电影人的脸上。

所以说,这类电影的票房不如预期,是影片的问题。

如果影片本身就是质量不行的,韩红还站出来喊大家尝一口。这是不是有点恶心了。

全文完

请关注点赞评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