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Mach-E可能等不到第二代了。这款车型现在是福特在美国市场仅存的一款纯电动车,但公司高层近期的表态,让它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福特正在全力推进全新的通用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紧凑型皮卡,近期已在美国被近距离抓拍到。然而,当粉丝直接提问这个新架构是否将用于未来的野马Mach-E时,福特的回答干脆利落。公司明确回应:“不,这个平台不会用于野马Mach-E。它是一张白纸,专为最大化车辆效率而设计。”这意味着,下一代Mach-E从一开始就没有被纳入这个关键平台的适配名单。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现在的Mach-E至少会撑到2027年。去年有报道指出,这款车在2030年之前可能都不会迎来任何实质性的升级。而现在,随着福特拒绝在关键的新平台上给它预留位置,这个判断似乎都显得太过乐观了。如果福特决定把Mach-E继续卖到2030年甚至更久,它将迅速在与自家第二代电动车的对比中显得落后。更关键的是,有报道称福特翼虎将在本年代末以纯电形式复活,并采用新的通用电动车架构,这很可能进一步压缩Mach-E的生存空间。

福特CEO吉姆·法利也公开承认,公司在打造包括野马Mach-E在内的第一代电动车时,方法“错了”。全新的通用电动车平台正是这一反思下的产物。如果福特有长期保留Mach-E并把它推进到第二代的决心,采用这个新平台本是顺理成章的选择。但现在看来,这条为Mach-E续命的最直接路径,已经被堵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