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KA 公众号注销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但每次看到"AKA公众号注销了"这种消息,评论区总有一批人哭天抢地,仿佛精神支柱塌了。

然后我就想问一句:那关我什么事啊?

AKA公众号,曾经也是乐评领域的灯塔,篇篇高阅读,评论区天天吵翻天。

那一年我从AKA分到钱了吗?没有。

我贡献了多少阅读量?不知道,反正每天点进去看一眼,有时候点个赞,有时候划走。

AKA有那么多忠实粉丝,我得分了什么东西吗?

所以你跟我说"AKA陪伴了我们好多年"——陪伴了又怎样?好在哪?好在你有地方看观点了?好在你有地方吵架了?好在你有地方转发了?

好在又有什么文章让你觉得说得真对,又有什么观点让你拿去跟人抬杠了。

但它有流量了,出名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公众号做大了,号主接商单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它被注销了,号主消失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我得了什么东西吗?

它给了我什么东西吗?

我得了打赏分成吗?

它给我分钱了吗?

那个十万加的文章署名写的是我的名字吗?

AKA被注销了,跟我有关系吗?

哪怕它有一篇文章真的说到我心坎里了,那我也只是花了几分钟看到的。

我是读者,你还要反过来给它的生死磕头吗?

我花了时间,我看了好文章,我最多给它点个在看。

它以后更不更新,活不活着,关你什么事啊?

我觉得真是好笑了。

AKA注销了,好像就是我们读者的天塌了。

我到底欠了他什么,这辈子一定要给他一个公众号守灵呢?

所以别跟我说"你怎么不难过,AKA没了"。

我为什么要难过啊?

我又不是它编辑,我又不是它投资方。

它活着的时候,我从来没要它给我分广告费。

它死了,也别道德绑架要求我去给它烧纸。

真是好笑了。

现在公众号一个接一个注销,项目腰斩,号主转型,流量下滑。

然后呢?

他们自己做内容做不下去了,要我为他们负责吗?

什么时候我们这些读者才能认清楚自己的定位。

它写得好,我愿意看,我是在赏它。

我是读者,我想看就看,想不看就不看。

为什么要对它活不活着,更不更新负责?

为什么它努力了,它日更了,我就一定要去给它贡献阅读量。

看公众号这件事情的本质就是消遣。

我花了时间,你给我提供内容,我开心了我给你点个赞。

你不要赖着脸来给我道德绑架,强塞安利。

关注了几个公众号,说得好像现在我们普通读者不去怀念一个注销的号是一种背叛一样。

好笑了,AKA注销了?

关我什么事。

它活着的时候,也没分过我一分钱啊。

我真的服了,希望这些号主不要整天出来卖惨。

你自己做自己的内容做不下去了,还来怪罪我们读者不够忠诚。

我跟你说,我坚决不吃这一套。

好吧,他们的新号是 AKArt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