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ETF进击社)

今天,上证指数大涨1.78%。

这是今年以来单日第二高涨幅,

仅次于今年的4月8日。

整个市场成交3.76万亿。

成交量仅次于今年1月14日,排在历史第二。

然而,依然还是有接近2500家个股下跌。

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一段上涨继续。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大盘选择了最强的走法,

回撤的5分钟级别大概率要在4107上方完成了。

指数短期无忧。

(一)

今天大涨的核心原因,其实周五就简单聊过了。

就是科技+券商双双发力。

早盘,科技和券商还只是跷跷板效应。

先是科技领涨,券商表现一般。

随后券商实现反包,科技开始回落。

下午,券商持续发力,科技掉头上攻。

最终收了一根光头阳线。

从今天的力度来看,

可以期待大盘继续创新高了。

(二)

赛道方面,

证券、化工、有色领涨。

稀土、半导体、电网设备表现不俗。

机器人、商业航天领跌。

核心主线AI硬件方面,

半导体上涨接近3%,通信设备上涨1.76%。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细分方向涨的是:

存储、电子特气、磷化铟、光纤、电感、粉体、钽金属、金刚石散热、固态变压器、燃气轮机、玻纤电子布、玻璃基板、探针和钨质合金。

最核心的还是上游材料,

表现更为强势。

(三)

6月12日,

社长判断行情大概率要开始启动了。

提醒大家可以开始试仓了。

行情走到今天,各位心中的主线走出来了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根据各位的留言,我简单整理了一下,

大家看好的主要是半导体材料、券商、化工、有色、电池和创新药。

理论上,只要不是买创新药,选择其他方向都应该是赚钱的。

(四)

行情走到现在,

最核心的主线仍然是AI硬件产业链。

我相信这一点我们可以达成共识。

然而,这里很多人就会遇到一个问题。

那如果加自选的这些标的(AI硬件标的),现在并没有出现小级别买点,但是低位起来的这些证券、化工有买点了,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看起来是一个问题,实际上是三个问题。

问题一:既要又要,把“做交易”搞成了“资产配置”。

大部分人认为:“科技股是不错,但我怕追高被套。

券商有资金流入,还在低位,我要不先搞点券商”?

这是绝大多数散户亏钱的根源:

注意力涣散,资金在分流。

不排除做券商也能赚到钱,

但也稀释了交易最宝贵的两样东西——精力和本金。

投资,靠“分散”来抵抗风险。

而交易,只能靠“止损”来控制回撤。

做交易不是去超市搞大采购,什么打折买什么;

做交易是当狙击手,只等最有价值的猎物。

当前市场是一个资金存量博弈的市场。

除了罕见的全面大牛市,科技和老登几乎不可能同涨。

资金的偏好是极其极端的,

当你在一堆非主线耗尽心力的时候,就注定无法把主线研究透彻。

你连科技主线里那么多的细分赛道都没搞明白,每个细分龙头是谁都没弄清楚,凭什么觉得自己有精力去赚券商反弹的钱?

问题二:看似安全的“低位”,忽略了交易的核心—“赔率”。

大部分人买老登是这么想的,“科技股太高了,不敢买。

老登股在底部,就算跌也跌不到哪去,胜率高。”

这种想法,

恰恰暴露了很多人不懂什么是“交易”的核心。

做交易,尤其是中短线交易,

你冒着高风险入场,难道是为了赚那三瓜两枣?

绝对不是。

真正让你在交易中赚到大钱的,

从来不是极高的“胜率”,而是足够大的“赔率”!

主线板块,有极强的产业景气度支撑,有全市场最热的情绪溢价。

它能提供几十个点甚至翻倍的“赔率”。

你去抢这种非主线的反弹,赚了可能就是点辛苦钱,

一旦被套,不仅亏钱,还锁死了你的流动资金。

为了一个相对较低的赔率,

去承担被套的风险,这就叫“捡芝麻丢西瓜”。

问题三:不够坚定,在“等待回调”中耗尽了耐心。

很多人都会这样想,

“我也知道科技是主线,但我想等它回调一个好位置再上车。

结果它一直涨不回调,我等不及了,正好有个题材在涨,手一痒就冲进去了。”

等主线回调没有错,

错在你在等待的过程中,视线离开了主线。

主线没有给出买点,那是市场在考验你的耐心,而不是在暗示你去买别的垃圾。

真正成熟的交易员是怎么试错的?

哪怕试错,也永远只在主线内部试错!

科技板块哪怕整体震荡,它的细分赛道里也永远不缺机会。

如果你笃定这是一波科技牛市,你的眼里就不应该有其他板块。

出现小级别回调,直接上车,

跌破关键位置,严格止损。

哪怕你用极小的仓位保持手感,

也必须和主线“保持接触”。

你因为等不到主线的买点,

转头把闲钱扔进了非主线,

结果往往是:

非主线把你套住了,而主线的买点恰好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你眼睁睁看着真正的机会溜走,因为你手里已经没有子弹了。

看到这里,你又产生了新的疑问。

如果AI硬件这条主线行情就此结束了,

取而代之的是证券、化工、医药这些老登行业,那是不是就踏空了?

不会。

我们做的是中短线交易,

如果市场已经真的发生了高低切,K线图上是会展示出来的。

而且社长一直在跟踪,即便错过第一波,也不会错过第二波。

如果第二波都没有,算哪门子主线?

(五)

那应该怎么做?

1. 极度聚焦,砍掉发散思维。

承认自己的精力有限。

市场上的钱你是赚不完的,但你的本金绝对能亏完。

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科技主线上,把各个细分赛道吃透为止。

2. 认准赔率,拥抱高波动。

交易就是要拥抱高波动,因为波动才能产生大赔率。

只要科技的主线逻辑没有崩塌,就坚决不看旁边的“假机会”。

3. 做好风控,把赌性用到正确的地方。

不管是做交易还是做项目都有赌的成分。

既然要赌,就赌那个弹性最大、景气度最高的方向。

只要你严格设置了止损,即使明天牛市结束你也能全身而退。

但如果你因为畏首畏尾而不敢上车,你错过的可能是一整轮几倍的涨幅。

即便明天就走熊,今天也要坚决拥抱主线牛市。

不要用“可能下跌”的恐慌,去惩罚“即将上涨”的账户!

认清主线,专注主线,

在这个市场里,越纯粹的人,往往赚得越多。

(六)

主线跟踪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电力指数表现偏弱,暂时调出,取而代之的是证券。

1、证券公司30指数大涨7.61%,领涨社长赛道跟踪表。

券商今天大涨,市场解读原因是科创板要求保荐券商必须拿自有资金跟投(2%-5%),科技股一旦上市就涨,券商公司就跟着吃肉。

不看这些逻辑,我们仅从K线图就能看出来,券商上周就是有资金介入的,且上周五是一个回踩买点。

券商我们暂时定义为冲锋手,是带着冲关任务来的。

2、机器人产业下跌1.77%,领跌整个赛道跟踪表。

机器人产业指数今天其实已经选择向下反包了,但是被情绪带起来了。

观察一下明天的表现。

它跟商业航天真是难兄难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