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过电动车的车主,估计都被交警拦下过,基本都有被罚款的经历。
骑电动车出门,除了必须要上牌照,佩戴头盔以外,如果不小心逆行了,或者闯红灯,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哪怕是电动车停在楼道充电,都可能会面临着罚款,对个人电动车的严查严管,可谓是非常严格。
按照常理来说,都是两轮电动车,管理标准应该一样,但是共享电动车却乱象丛生,这种车型虽然给我们出行带来了便利,解决了短途代步的问题。
但是,但是共享电动车带来的问题却越来越多,在给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共享电动车也应该严查严管了
共享电动车乱象丛生
如果你稍加注意,发现路边停放的共享电动车,现在存在着诸多的问题,但是管理却还不到位。
乱停乱放:不管是在小区门口,还是公交站台,甚至是人行盲道上,经常看到横七竖八的共享电动车,好好的路都被他们堵死了。
个人骑行电动车会被拖走罚款,共享电动车这种行为却司空见惯,乱停乱放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通行。
交通违规司空见惯:在骑电动车的时候,共享电动车可以说特别的任性,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的人,甚至出现未成年人随便扫码就能骑。
个人电动车会被罚款,共享电动车却很难追责,至于安全头盔,有的干脆没配,有的太脏也没法带,有的卡扣坏了,也没有维修。
坏车无人修: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扫开一辆电动车,骑行的时候发现刹车基本没用,车座歪的,让人没法坐。
这些故障车没有及时的维修,停放在路边,如果被扫码骑走后才发现出现故障,存在的安全隐患。
共享电动车也该严格管理了
个人电动车的管理非常的严格,现在已经基本走上了正道,但是共享电动车乱象丛生,这种车型也应该严格管理了。
为了抢市场,各大共享电动车平台拼命往街上投放车辆,根本不管道路是否能装得下。
共享平台只管投放,不管维护,最后因为车辆乱停乱放、坏车无人修等原因,最后买单的自然是我们老百姓。
对共享电动车应该严加管理,并不是要扼杀共享电动车,而是希望他们能够规矩一点。
共享电动车带来的便利,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不能建立在方便的基础上,就私占了公共空间,同时埋下安全隐患,同样都是电动车,共享电动车凭啥搞双重标准,应该一视同仁才对。
希望管理平台从技术手段上跟上,设置好电子围栏,路缆结算,该用就要用,停不好要扣钱,倒逼企业把运维落实到实处。
另外还要严格控制共享电动车的总量,不是平台想投放多少就投放多少,如果管理得当的平台,可以多投放一些,管理比较差的,不仅不允许增加投放,而且要削减。
同时共享电动车嗯责任划分也要非常明确,该买保险买保险,如果出现事故,不能再踢皮球,一定要追责到底。
总结
个人电动车管理的非常严格,现在出行已经是道路很顺畅了,但是共享电动车也该严格管理了,不能够搞双重标准,让共享电动车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要守规矩,希望管理部门让共享电动车能够规范运营。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