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到一篇关于盐城公共医疗资源的配置与使用率的问题。(原文如下)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体检中心每年 5 月到 11 月份被政府长期征用。
用于市级机关公务人员的体检,周边城南是区市区居民集中地,给周边有体检需求的市民,及有到医院南院区体检需求的市民带来不便。
虽然市医院还有北边儿童医院那边的体检中心,但是离城南这边很远,无法满足居民就近体检的需求。如果对国家社会有特殊贡献的人员,我们可以接受他享受特殊的待遇。
但如果对所有的工作政府工作人员的年度例行体检,只是单位普惠性职工福利,不应该都去垄断挤兑优质资源,这和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悖。
公职人员的体检完全可以分散到一院三院中医院这些三甲医院体检,或者就近体检。为什么带头挤兑侵占垄断优质资源?
将体检需求分流至三院、中医院等其他同等级三家医疗机构,或者公职人员根据自身便利选择“就近体检”,这不仅能减轻单一院区的运转压力,也能让各地医疗机构的优质资源得到更均衡的利用。
希望相关部门通过精细化管理,平衡好公共保障任务与便民服务,实现相较盐城的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利用与“还医于民”。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来源 yc新动态
热门跟贴